人体出现胃火热该怎么办...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人体出现胃火热该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30

  胃火指胃热炽盛化火的病变。胃火炽盛,可延足阳明胃经上炎,表现为牙龈肿痛、口臭、嘈杂易饥、便秘、烦热、口渴、牙疼、牙宣出血、颐肿、面赤等。人体出现胃火热该怎么办呢?



  随时补充水分

  常喝温水可以解决许多问题,包括冷却体内燥热,促进表皮回圈,还能冲刷口腔中的细菌菌落,抑制生长,比较不会口臭。即使常呆在冷气房的人,水分蒸发较少,一 天也要喝1300左右,流汗时更要多喝。上火时适合喝柠檬水,多吃柑橘类等酸味的水果。不喜欢水淡无味,也可多喝舒缓茶饮,例如薄荷、苦茶、菊花、金银花等花草茶。

  提高睡眠品质

  睡不好会造成身体过度使用,容易上火,日夜颠倒更是大忌。从事脑力工作的人,血液回圈会集中在头部,导致疲累却睡不稳,这时可用足浴把火气往下带,让人睡好。

  增加体表散热

  中暑时刮痧,可以促进微血管扩张,强迫散热,减轻不适。

  饮食清淡

  建议大家还是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这类食物会提供一定的火气,同时,上火时建议不要吃太多水分低的食物,如油炸类、坚果、饼干和烧烤类,建议改以蔬菜和清汤等低热量饮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大有裨益。

  忌辛辣食物

  俗话说的好预防胜于治疗,胃火大多半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例如辛辣食物,酗酒,都会助火生热,使得胃火旺盛,平时我们尽量避免使用辛辣食物,这样就可能降低胃火。

  食疗去火

  有些食物会导致胃火上升,同样有些食物一样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胃火,例如绿豆粥就能帮我们降低胃火,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等作用,夏日喝绿豆粥可以去胃火,但身体虚寒者不要多食。

  中药调理

  可以到当地的老中医那里向他描述症状,让他对症开副去火的方剂,定时服用即可,网上去胃火的中药方子很多,但不一定适合自己,最 好亲自确诊下为好

  推荐阅读:人的寿命与这4个指标有关  女性养生可以多吃这4种红色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