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补充气...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补充气血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29

  气血充足是一个人健康与否的标准,所以秋季养生要注重补气血。那么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补充气血呢?



  1、番茄

  番茄对于补血养气有着很好的效果,尤其是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对于人体的营养补充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据研究表明每天吃上一到两个番茄就可以满足身体对于各种营养成分的需求。

  2、南瓜

  南瓜也是补血的食物中最有效之一了,南瓜之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植物蛋白,胡萝卜素等,同时南瓜中也含有非常多的其他营养元素以及维生素。尤其是南瓜中所包含的钴,这种元素是构成维生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它可以让人体血液中的红血球加速循环,所以南瓜也是补血的一种食物。

  3、枸杞

  枸杞这种食物众所周知是补血的一个招牌食物,大家都比较了解枸杞。枸杞的补血效果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枸杞可以调理改善一些体质偏弱长期需要补血的女性,而且枸杞在中医来看是有着即补精气又可以补血的一种好食物。同时枸杞还可以帮助女性美容润肤,延缓衰老,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采用枸杞来食用,可以在熬粥的时候加入枸杞,也可以直接使用枸杞来泡水喝,因为这样才会把枸杞之中的营养都吸收进人体内,而不是浪费了大半只吸收一小部分。

  4、豆浆

  每天早上一杯纯豆浆可以让女性的身体达到补血养气的效果,同时豆浆也可以持续的延缓衰老。主要是因为豆浆的成分比较温和,对于人体没有什么刺激性,又比较常见,只要家里常备一个豆浆机就可以了。

  5、银耳

  银耳本身对于女性来说是有着美白润肤效果的,因为银耳可以很好的补充女性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是一种美容食材。但是同时银耳也可以很有效的帮助女性恢复气血的哦,所以平时可以多喝一些银耳粥。

  推荐阅读:肾不好应该检查什么    就餐时的几个大误区你知道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