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刀放疗效果好吗?

四川友谊医院TOMO刀中心 四川友谊医院TOMO刀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1-31

TOMO(Tomotherapy)又称螺旋断层放疗或托姆刀放疗,是2003年正式进入临床的一种全新概念的放疗技术。简单理解,它是医用直线加速器和螺旋CT的结合体,即把直线加速器放在CT的滑环机架上,使用扇形X光束实施照射。

TOMO刀拥有治疗部位更加准确、复发率更低、后遗症更少等明显优势,更能对年老及体弱癌症患者进行更有效、准确、安全的治疗。TOMO刀有效治疗范围更大,较高可达40CM*160CM,对于多发病灶可以在同一个定位区间内同时治疗,正是TOMO托姆刀这样的特殊设计和功能,临床应用广泛,可治疗位于身体任何部位的肿瘤,特别是那些形态大且复杂的肿瘤,适应症几乎覆盖所有适合放疗的病例,特别是调强治疗的病症。

相比于传统疗法,TOMO刀较大的特点就是肿瘤剂量适形度更高,肿瘤剂量强度调节更准,肿瘤周围正常组织剂量调节更细,治疗的范围更广。对乳腺癌患者而言,TOMO刀可提高早期乳癌的生存率,减少诱发二次癌症风险,除此之外,TOMO刀毒副作用极小,治疗过程中能避免心脏、肺脏和软组织的照射损伤,并且对锁骨区、腋窝区域可实行有效照射。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