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射波刀?

上海华山医院射波刀治疗中心 上海华山医院射波刀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5

射波刀(Cyber knife),又称“赛博刀”,采用非侵入方式治疗全身肿瘤,兼备准确(误差<1mm)、效果好(仅需1-5次治疗)等优点,是综合“无创、无痛、无麻醉、恢复快”等优势的全身放射手术形式,为患有手术禁忌症的患者提供更好的非手术治疗选择,患者治疗舒适度高,依从性好。

机器人新技术让外照射治疗更加灵活,把聚焦照射发挥到了更高水平。影像引导在治疗前和治疗中实时动态地观察校正患者的体位和肿瘤的位置,从而保证了治疗的精度,不再依赖框架的固定,治疗更加方便、有效。同步呼吸追踪技术能够在自由呼吸状态下连续照射,将放射损伤降到了较低水平。非等中心照射技术消除了照射的冷点和热点,剂量分布更加适形、均匀,达到剂量雕刻水平,使肿瘤控制率进一步提高。

射波刀治疗是一项可替代手术、无创及可治疗全身包括头部、脊柱、肺部、前列腺、肝脏和胰腺的恶性及非恶性肿瘤的技术。这项以大剂量射线高精度照射肿瘤的治疗,为患有手术无法或难以切除肿瘤的患者,或者正在寻求非手术选择的患者提供新的希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