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辽宁省肿瘤医院 辽宁省肿瘤医院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1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其发病率逐年上升。遗传因素是乳腺癌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许多研究表明,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这是因为乳腺癌具有家族聚集性,家族中有乳腺癌患者的女性,其患病风险会相应增加。此外,一些基因变异也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如BRCA1和BRCA2等基因的突变。

其次,内分泌因素也是乳腺癌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乳腺是内分泌器官,其发育和生长受到多种激素的调节,如雌激素、孕激素等。女性在青春期、生育期和更年期等生理阶段,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乳腺组织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从而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同时,一些激素替代疗法也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此外,环境因素和生活方式也会对乳腺癌的发病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些研究表明,长期暴露于辐射、化学物质等环境因素中,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而不良的生活方式,如缺乏运动、饮食不均衡、过度饮酒等,也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