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脑癌会影响记忆力吗?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7

脑癌会影响记忆力。目前多认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属于全脑功能,所以患有脑癌还是可能会导致记忆力减退,一般同时还会伴有头晕和头痛的症状,但不一定所有的脑癌患者都会出现明显的记忆力减退。

脑癌属于恶性的颅内肿瘤,起病缓慢,记忆力之外,临床症状还可表现为肢体活动障碍、语言功能障碍、精神状态异常、视力障碍等。

验血能查脑癌吗

颅内的个性肿瘤主要包括胶质瘤,以及转移瘤等,主要通过ct或核磁检查,及时的诊断,早期进行治疗,多数效果良好,高级别的胶质瘤要配合放疗化疗等方法进行治疗,一般验血对脑瘤的检测没有明显的特异性。一般而言,抽血化验的话这个是检查不出来是不是有脑癌的,要检查出来是不是有脑癌的话先去医院做一个脑部CT检查,CT检查的话,这个就可以发现是不是有脑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