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癌在哪个位置?

江苏省肿瘤医院PET-CT中心 江苏省肿瘤医院PET-CT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2

结肠癌是以排便次数增加、粪便性状改变、腹痛、腹部肿块及全身中毒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常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结肠癌主要为腺癌、黏液腺癌、未分化癌。慢性结肠炎患者、结肠息肉患者、男性肥胖者等为易感人群。

患者在初期可能存在消化不良、腹胀、不适等症状,这些都是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随着肠道肿瘤的逐渐生长会影响肠道活动,从而引起排便习惯的改变、持续性腹部隐痛,常位于右下腹部,如腹泻、便秘、便次增多、大便变细或消化不良等症状。

结肠癌可以进行化疗治疗,也可以采取手术治疗,也可以选择药物进行调理。结肠癌主要是饮食习惯不好导致的,高脂肪食物摄入太多和粗纤维食物摄入太少,引起的结肠的慢性炎症,有时候息肉也会造成发病率增高。选择当地正规医院,通过结肠镜检查就能够明确诊断。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