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详情

做伽马刀需要多久时间_上海仁济医院伽玛刀中心

2019-12-24 134
上海仁济医院伽玛刀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上海仁济医院伽玛刀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前往主页

伽马刀的治疗过程不是很复杂,一般病人从开始定位到治疗结束只要2个小时左右。而除去扫描和治疗前的准备工作,病人真正接受伽玛刀(伽马刀)治疗的时间仅为十几分钟或者几十分钟。

伽马刀并不是真正的手术刀,是高能射线,不能像手术刀那样立竿见影,而是要有一个萎缩的过程,如果住院的话,一般需要4到5天的时间,其中包括的流程有:神外相关科室就诊、CT/核磁检查确诊、转放疗科室定位(装头架或者使用无创头模)、定位扫描、医生/物理师制定治疗计划、到机房进行放疗(时间一般30min左右)、拆头架、术后观察(3天左右)、出院复查。良性的术后半年左右;恶性的3个月左右。


伽玛刀治疗时间


一般术后恢复的时间,也是是因人而异。因为伽马刀手术,是微创手术,并没有产生特别明显的影响,只是在手术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情况的出现,但是对人的身体上没有完全遭受巨大的损失。所以绝大多数的患者在头部伽马刀手术之后,在短时间内比如3-4天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有相应的工作,就可以继续进行。

但是也有的人对于伽马刀比较敏感,产生的非常异常症状,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卧床不起的情况,基本上休息1-2周,才有可能会恢复,所以主要是看个体不同的形态从而决定。大概在半年之内可以恢复,所以伽马刀手术全程长的具体时间要根据病情的复杂程度才能确定。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更多医院新闻
医生在线 > 肿瘤癌症 > 上海仁济医院伽玛刀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 做伽马刀需要多久时间_上海仁济医院伽玛刀中心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