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脑膜瘤的效果怎么样?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3-08-02

伽玛刀治疗脑膜瘤的效果需根据具体脑膜瘤的大小,以及生长的部位进行判断。对于体积偏小的脑膜瘤,通过伽玛刀治疗可达到较好的效果,但如果脑膜瘤的体积偏大,伽玛刀治疗有一定的局限性,无法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伽玛刀虽然名字中有个刀,但是并不是真正的手术刀。它是利用现代影像学手段对颅内病变进行准确定位,将γ射线几何聚焦于病灶,集中摧毁病变组织,而病灶范围以外的剂量锐减,较大限度的避免射线对正常组织的影响。

伽玛刀同时还能配合手术,用来弥补手术治疗的不足。与化疗联合治疗,可以起到增强肿瘤治疗的效果。同时还有着治疗安全、无创、简便、省时等诸多优点。特别对于那些年老体弱;有其他诸如心、肺、肝、肾等基础疾病,不能耐受手术治疗的患者,伽玛刀都可以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