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是不是就是得了直肠癌了呢?

来源:医生在线 2021-09-24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肠指诊及乙状结肠镜诊断。但因其位置深入盆腔,解剖关系复杂,手术不易彻底,术后复发率高。直肠癌的病因目前仍不十分清楚,其发病与社会环境、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
  直肠癌的早期有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会便血,但是这个症状很容易会跟痔疮相混淆。因为患有痔疮的人群也会出现便血的症状,我们该如何去区分直肠癌的便血和痔疮的便血呢?

  便血是痔疮还是癌症?可以从便血的颜色上去判断是痔疮还是直肠癌,一般情况下,痔疮所造成的便血都是颜色非常鲜艳的。多数的痔疮患者都是在便后或者是便时出现滴血和喷血的现象,痔疮的出血不会和粪便相混合,多数是附着在粪便的上方。

  而直肠癌则不同,肠道肿瘤出血主要是因为大便摩擦到肿瘤而导致的,所以直肠癌的便血多数是混在粪便内或者是沾在粪便的表面,血色较为暗红,并且会伴随着粘液出现,呈粘液状的血便,有些时候仅仅是粪便的表面沾有血迹,但是直肠癌的患者不一定每次都会发生便血。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