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直肠癌晚期身体出现的危险信号?

来源:医生在线 2021-09-24

  直肠癌是一个临床上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的病因目前仍不十分清楚,其发病与社会环境、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早期的症状很容易被忽视,以至于被查出时已经是晚期了。如果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需要注意马上就医。
  1.身体消瘦:当患上直肠癌之后,很容易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随着病情的发展,从而导致身体营养无法被吸收,导致营养不良引起身体出现消瘦。

  2.大便异常:会出现排便困难,便秘腹泻交替的情况。有便血或者是大便形状有所改变,这些情况都可能表明已经进入到直肠癌晚期,这个时候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

  3.肠胃功能失调:当直肠癌快进入到晚期时,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腹水、腹胀以及腹痛等问题。

  4.泌尿系统异常:,直肠癌会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慢慢扩散到泌尿系统。会导致身体的排尿系统出现一些异常,随后还会导致尿血和尿频出现。有些患者还会因为尿液排量少而出现水钠滞留,从而导致身体出现水肿。

  直肠癌重要的就是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及时把病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