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重离子治疗到底可以治哪些癌症?

来源: 2021-09-24

      一般而言,质子重离子疗法仅用于早期和中期癌症治疗。它是不适用于任何的癌症治疗,任何癌症一个地方只能使用一次。这是一种放射治疗,但它比目前的传统疗法更有效、副作用少、恢复快。常规的放疗、X光等放疗和化疗不可避免地会破坏癌细胞,杀死正常细胞,产生一系列的副作用,对正常人体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

      1、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星形细胞瘤等

      2、颅底肿瘤:脊索瘤、软骨肉瘤等
质子重离子医疗器材
      3、 头颈部肿瘤:鼻咽瘤、口腔瘤、咽瘤、喉瘤、腺样囊性癌等

      4、 胸部肿瘤:肺癌、食道癌、胸腺瘤等

      5、 腹盆腔肿瘤:肝脏肿瘤、前列腺癌、胰腺癌、复发直肠癌及其他不能切除的盆腔肿瘤等。

      6、其他肿瘤:乳腺癌、骨和软组织肉瘤

      另外,无法耐受手术早期癌症患者,比如一些合并多种疾病的老人,或者病人就是不想做手术,那么可以考虑做这个治疗。或者癌症局部复发灶,且复发位置很刁钻,不方便手术甚至无法做手术,而又不能耐受化疗,这种局部复发灶,可考虑采用放疗,质子放疗当然更好,但也只是暂时局部控制,极可能会再长出来。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