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治疗量年增26.1%

来源: 2021-09-23

      六年来,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已累计治疗出院患者3565例,年治疗量平均增长26.1%,已连续两年年治疗量居国际粒子机构的前列。

      院方表示,就如何更好服务“沪惠保”患者的保险流程,也已初步拟定。“沪惠保”是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参保人可使用个人医保卡历年余额直接缴纳保费,不分男女老幼,保费统一115元/年。

      “沪惠保”产品中就涉及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这一保障让普通人在不幸患癌后也有机会得到国际先进技术的治疗。
质子重离子医疗器材
      连续两年年治疗量居国际粒子机构前列

      六年来,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已累计治疗出院患者3565例,年治疗量平均增长26.1%,已连续两年年治疗量居国际粒子机构的前列。经治的患者中,头颈部肿瘤1827例,胸部肿瘤628例,腹盆腔和其他部位肿瘤1110例。采用单纯重离子技术或重离子联合质子技术治疗3381例,占95%。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院长郭小毛教授介绍,去年底,医院单日治疗峰值达85人次,月完成治疗出院患者101例,为全球同类机构单日、单月治疗量极多。今年初,医院从极大限度满足肿瘤患者对高等放疗技术需求出发,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和流程,患者入院及治疗等待时间进一步缩短,多学科综合讨论通过后一般2周内即可入院治疗。

      随着临床不断取得突破,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可收治病种已拓展到40余种,同时围绕我国发病率靠前的鼻咽癌、颅内颅底肿瘤、肺癌、肝癌、前列腺癌及胰腺癌等“5+1”重点病种开展临床治疗,目前“5+1”重点病种患者数占全院出院患者总数64.8%。

      有关数据表明,该院重点病种的放疗效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采用纯重离子治疗局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持续随访患者的中位生存时间和总生存率,略优于日本国立重离子中心;采用纯重离子治疗局限期前列腺癌(中高危),患者总生存率和生化控制率数据也与日本国立重离子中心的疗效相仿。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