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类型有哪些?

来源:医生在线 2021-06-11

  对于乳腺癌这种疾病,相信广大女性朋友已经见怪不怪了,乳腺癌早期一般不容易被察觉,很多患者都是体检时才无意察觉,而这些患者所占比例占到了患者一半以上。那么,乳腺癌的类型有哪些?因此,患者必须要认真的学习一下乳腺癌的相关知识,了解一下晚期出现的症状,以便及时的治疗。

  1、乳腺导管癌。这是乳腺癌常见的类型。乳腺导管癌,可以不局限在管道外的管道蔓延到附近的结构。癌细胞局限于导管内,未突破管壁基底膜。导管内的癌细胞可排列呈实性、筛状、低乳头状或管状,不再分亚型。
  2、浸润性导管癌。亦是乳腺癌的常见的形式,根据美国癌症协会,是诊断时癌症已经超越了管道蔓延到周围的墙壁结构,甚至超出了乳腺导管扩张,成为转移性癌。另外还有一些比较少见的浸润性导管癌特殊类型如乳腺癌管状癌,黏液腺癌,乳头状癌,乳腺髓样癌,筛状乳房癌,乳房癌化生和混合癌等。

  3、小叶癌。小叶癌发生于小叶内,癌细胞未突破末梢乳管或腺泡基底膜的小叶癌,小叶增大,管、泡增多,明显变粗,充满无极性的癌细胞。管、泡腔及肌上皮细胞消失,癌细胞体积稍大,形状大小较一致,胞浆较丰富,通常被称为小叶原位癌。

  4、三阴性乳腺癌。这些都是乳腺癌的行为,至于类基底细胞型乳癌基因通常表现为her-2/neu阴性,激素受体(包含er及pr二者)亦为阴性,因此又被称为“三阴性乳腺癌”。“三阴性”乳癌与“类基底细胞型”基因表现的乳癌几乎相似,此亚型病人,预后极差,易早期转移,并转移至远处脏器。目前认为肌上皮细胞可能是此型乳癌的来源。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