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医改制为台大医院第五家分院,质子治疗中心预计明年启用

来源:医生在线 2021-06-04

  6月1日,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癌医中心医院(以下简称“台大癌医”)正式改制为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以下简称“台大医院”)癌医分院,由台大癌医中心分院院长杨志新代表宣誓宣读,并进行一级主管交接仪式,宣告成为台大医院体系下第五家分院。
  台大癌医的辐射科学暨质子治疗中心于2017年6月举行动土奠基仪式;2018年下半年主体建筑开工;今年2月,医院举行ProBeam®质子治疗系统吊装典礼。中心将配备2间质子旋转治疗室、1间固定束治疗室,7间光子放疗室,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明年开始治疗肿瘤患者。

  台大医院副院长王亭贵指出,改制前,台大癌医与台大医院虽均为台湾大学医学院辖下附属医院,但彼此独立,并无隶属关系。改制后,台大癌医成为台大医院分院,透过医疗整合与分工,人力、设备、教学及研究资源得以共享,不但能提[效果很好]率,更进一步提升服务量能及质量,可以造福更多癌症患者。

  台大癌医中心分院院长杨志新表示,台大癌医分院将以台大医院为后盾,相互支持医疗科技或人力,落实分级医疗及双向转诊制度,使医疗量能极大化,加速提升台湾癌症医疗质量。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