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有哪些特点?TOMO治疗的流程是什么?

来源:医生在线 2021-04-13

  中国接受放疗的患者比例很低,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公众对放射治疗缺乏了解。各种放射治疗的各种“刀”使患者更加困惑。为了加强患者对放疗的认识并帮助患者选择定期放疗,我们将介绍放射治疗设备TOMO刀。
  Tomo刀治疗肿瘤会有这几个特点:

  1、剂量分布更均匀,梯度下降更快。剂量梯度的极限值:1mm剂量梯度13%。剂量更加均匀,因而可以照射3cm以上的病灶,并不会造成冷热点,免得造成无需要照射。

  2、天生的图像引导(IGRT)功能,图像引导(IGRT)所用成像源与治疗源共用一个,采集数据与治疗流畅结合。病人只要要一个位置,花费时间少的情况下完成图像采集与治疗,治疗的自动化方便了病痛中的病人,人性化的同时提高了效率。

  3、可以实现DGRT,使临床医生可以了解肿瘤的实际受照剂量。验证理论剂量与实际剂量,全面的自动化质量控制,安全性与严谨性得到全面的体现。

  Tomo放疗系统可以同时治疗任意尺寸大小、任意形状、任意部位、任意数量的肿瘤。这也是为什么美国现在应用Tomo刀放疗越来越广泛的原因。港安健康已经为内地肿瘤癌症患者开通美国放射治疗绿色通道,为患者争取快速、优质的的治疗。

  Tomo刀放疗的简要流程:

  1、和放疗医生确认适应征

  2、模拟定位

  3、放疗医生根据CT定位资料勾画靶区,物理师制定放疗计划

  4、患者接受TOMO刀放疗,每工作日一次,每次10-20分钟,根据不同情况照射次数在10次到30次左右

  5、放疗结束后的随访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