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体瘤的并发症有哪些?垂体瘤的并发症我们该如何解决?

来源:医生在线 2021-03-23

  对于任何类型的垂体瘤,糟糕的和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就是失明。肿瘤侵及视交叉或视神经可导致部分或完全失明。一些没有视觉障碍的肿瘤可能发展迅速,导致视力丧失。如前所述,其他并发症是由所涉及的激素决定的,并且与所涉及的激素有关。
  尿崩症可发生在大腺瘤中,大腺瘤导致垂体后叶加压素缺乏,进而导致口渴和多尿。

  垂体卒中,或垂体出血,需要急诊就诊,起病时可立即引起严重头痛和视力障碍。

  外科和放射治疗有其自身的相关医源性并发症,将在适当的部分加以讨论。

  提醒和患者教育

  垂体位于大脑的底部,参与激素调节。表现的症状取决于肿瘤的大小。需要监测的症状包括月经周期紊乱,女性乳房中有溢乳,这些症状会导致男性勃起问题或性欲低下。如果类固醇激素过量,患者通常会出现体重增加、骨骼虚弱和高血压等症状。如果患者或父母在童年时注意到,其他类型的激素可能会导致一些其他相关的情况或症状,如手大、头大。患者还会经历慢性头痛和视力变化。

  有不同的诊断模式,通常包括实验室测试和成像的结合。这将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所有肿瘤预后良好,生存率良好,超过80%。专家的及时参与医疗可以提高病人的致死致残率。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