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可以治疗结肠癌吗?伽马刀有哪些优势?

来源:医生在线 2021-03-12

  伽玛刀是一种放射治疗,属于精  准的放射治疗,临床上治疗肿瘤,伽玛刀治疗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方法,那么伽马刀可与治疗结肠癌吗?伽马刀有哪些优势?
  伽马刀的治疗原理是将低能量放射性核素研制成微小粒子,采用现代先进的TPS系统,在B超、CT或内镜引导下将“粒子”经微创穿刺植入肿瘤及其浸或转移灶,通过电离辐射生物效应作用,大程度上达到抑制、破坏并杀灭肿瘤细胞。伽马刀治疗对那些不能开刀,有严重基础疾病的结肠癌患者来说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但是伽马刀的治疗也受肿瘤位置及大小的影响。如果肿瘤位于某些重要位置,伽马刀手术就会有很大的风险性。

  1手术无创伤、无需全麻、无出血、无感染等并发症。

  2精 确安全、疗效确切。采用MRI定位,全程由计算机自动控制,误差仅±0.1mm;

  3治疗简便、省时、仅住院1~2日。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