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petct检查三大禁忌,你知道吗?

来源:医生在线 2020-12-19

  petct检查因为自己独特的优势被众人所熟知,petct检查也成为了很多高 端人士每年必做的体检项目之一。petct检查有很多注意事项,其中还有三大禁忌。对于做petct检查三大禁忌你知道吗?

  petct检查三大禁忌如下:

  1.注射示踪剂后排尿不能污染衣物,PET-CT检查前需注射示踪剂,示踪剂会出现在尿液中,如果检查前排尿污染了衣物,CT在显像时会将衣物上的示踪剂误读成体内的示踪剂聚集,这样就会出现误诊。

  2.糖尿病血糖控制不满意者,petct检查是要控制血糖的,这一点在预约petct时都是被告知的。在petct检查前,petct中心人员也会给检查者测量血糖,如果不符合检查条件,就不能做petct检查。高血糖状态会影响petct显像效果。
  3.不能安静平卧二十分钟者petct检查时需要安静在检查舱内平卧二十分钟左右,否则会严重影响显像。没有清晰的显像,就不能精 确读出检查结果。

  当然,petct检查除了这三大禁忌,还有很多注意事项医生在检查前都会跟受检者详说的。如果你想提前了解,可以拨打医生在线咨询电话400-082-1008,里面有专 业人事可以帮你解答你的疑惑。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