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对于肝脏肿瘤的疗效

来源:医生在线 2020-02-21

射波刀,是全 球 [较] 新 型的全身立体定位放射外科治疗设备。它可治疗全身各部位的肿瘤,[需要]3-5次的照射,即可杀死肿瘤组织,是唯 一综合“无伤口、无痛苦、无流血、无麻醉、恢复期短”等优势的全身放射手术形式。这种以大剂量射线对肿瘤进行极高精度照射的治疗,为全 球患者提供新的希望。  

射 波 刀 对 于 肝 脏 肿 瘤 的 疗 效

不同于传统加速器在一个平面内选择5-7个射野的共面调强照射技术,射波刀是目前唯 一实现球面全向照射技术(非共面、非等中心)的设备,剂量分布更好,特别是适合治疗位于神经等敏感器官附近的肿瘤。射波刀对于患者的身体条件要求相对手术低,因为射波刀损伤小,对于一些高龄,心肺功能差等患者,射波刀仍然可以实施治疗。传统放疗从准备到治疗完成大约需要2个月时间,而射波刀多数患者仅3-5次治疗,大约一周多时间就可以完成,为患者及家属节约大量时间。  

对于肝脏原发或转移瘤肿瘤,射波刀同样因为有同步呼吸追踪的优势,尽管肝脏随着呼吸大幅度运动,但射波刀都可以通过呼吸追踪,精 确跟踪肝脏肿瘤的运动。对肿瘤实行多角度无死角杀伤,迄今射波刀因为其卓越的肝部肿瘤疗效,已经成为不适合手术的原发早期肝癌,肝癌术后复发,肝移植术后复发和转移,其他癌种肝转移瘤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同时,对于早期肝癌射波刀治疗的多项临床实验也在进行之中,初步结果显示了良好的局控和生存。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