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PETCT检查为什么需要空腹?

来源:医生在线 2020-02-21

PETCT是一种先进的全身检查方法,能够发现早期微小的病变,因为疾病的局部代谢功能改变一般都是比解剖结构的改变和临床症状出现的更早,而且PETCT一次成像可以检查全身,获得全身的PET和CT融合的影像。那么,做PETCT检查为什么要空腹呢?  

大家都知道检查前24小时内禁止喝饮料和酒、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和长时间运动,很好保证是饮食清淡。检查前6小时开始禁食、禁饮含糖饮料和禁静脉滴注葡萄糖液,而且避免服用止咳糖浆等含糖类药物。但可饮用少量清水。  

做 P E T C T 为 什 么 需 要 空 腹 ?

当检查者们在进行PETCT检查之前,是需要保持4-6个小时空腹状态的,但是能够喝一些白开水。需要PETCT检查空腹的原因主要是影响检查结果。在进行PETCT检查之前,需要注射一种显像剂,此药物被称作为显像剂或示踪剂。  

由于肿瘤具有高代谢的特点,因此显像剂则根据这一特点大量聚集在代谢旺盛的部位,这样便能够准确的判断肿瘤病灶的所在位置。在通过PETCT扫描得到全身的影像图片。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