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做放疗痛苦吗?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2

鼻癌放疗一般是痛苦的。鼻咽癌患者在放疗期间很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应和痛苦。鼻咽癌放疗在目前技术先进的情况下,痛苦较小。

鼻咽癌放疗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尤其是对放射性敏感程度不同所产生的痛苦也是不一样的。

放疗时射线会穿透颈部软组织,损伤咽喉部黏膜。此外头颈部肿瘤在放疗时唾液腺处于放疗区域内,射线会造成唾液腺细胞分泌唾液减少,这两种因素都会引起患者咽部发干甚至疼痛。

平时要注意生活的规律,饮食的健康,不能食用油炸类的食物,不能食用含碘量过高的食物,不能食用烧烤类的食物。放疗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会杀死正常的细胞,而且随着治疗的次数增多,痛苦的感觉应该会更多,放疗后会出现耳鸣耳聋、疼痛、视力下降等症状。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