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最 小孩子只有7...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隔离病房最 小孩子只有7个月 医护轮流记录喂奶时间

来源:东方网

日期:2020-02-14

  导语:这几天接连好消息传来,先是上海一7岁小男孩符合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昨天下午,又一9岁冠状小病人告别病毒出院。两个小宝贝出院,让上海市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儿定点医疗机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每个医生和护士都为他们高兴。


新冠肺炎患儿定点医疗机构


  不过,和病毒的斗争还在继续。由曾玫主任带领的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团队24小时守护着还在隔离病房里的新冠小病人。“我们把孩子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照顾。”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这段日子里,儿科医院感染科护士们就成为了孩子们的“临时妈妈”,第 一批穿上防护服进入发热诊室和病房的就是曾玫主任、住院总医师林怡翔、护士长夏爱梅、护士张莹,他们既是白衣天使,也是孩子们的守护者。

  隔离病房里最 小的孩子只有7个月,除了记录几点吃药,大家还会轮流记下小婴儿的喂奶时间,换尿布情况。小婴儿哭了就抱抱他,准备睡觉了就拍拍他,让他感受到最 温暖的妈妈式照顾。在这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不同的照护需求,短短几天内医生护士们就了解了每个孩子的生活习惯。

  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特别“不一样”,但曾玫是有底气的,源于她带领的这支拥有“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的队伍非常“能打”,经历过手足口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2009年流感大流行等等公共突发医疗事件的考验,他们在实践中掌握了传染性疾病的规律,即便是面对新发传染病,也有信心诊治护理好患儿。

  今年春节,远在新疆,曾玫年届八十的父母早早准备好了年货,全家翘首企盼着女儿的归来。而疫情发生后,曾玫第 一时间取消休假,加入战“疫”。“从不后悔选择从医,但对父母亏欠得太多”,曾玫感慨。除了亲自接诊疑似患儿外,她还要与医院行政领导工作组、其他专家组成员、院感科、检验科反复商讨,优化医院发热预检等流程,提升医院防控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曾玫还多次向社会大众传播防治新冠病毒的科普知识,在《夜线约见》栏目向社会大众分享儿童新冠感染患者的诊治经验和防治感染的科普知识。加班到深夜已经成为工作常态,一忙起来她连续三天都没有回家。

  “虽然目前来看,孩子的感染率明显低于成人,但我们依然承担重大的责任,不能漏掉疑似病例,也不能过度诊疗,否则会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和患者的心理压力,更会引起社会恐慌。”曾玫说。

  推荐阅读:民调:日本有67%受访者赞成现任内阁成员休育儿假      孩子犯错后,如何教养不会伤害到他们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