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结核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骨结核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02

生活中提及到骨结核这种疾病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比较高的发病率,骨结核这种疾病发生大家不仅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也一定要有正确的饮食注意,那么骨结核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是哪些?



骨结核病人饮食注意事项:

骨结核病人的食欲特别不好,为增加食欲,可在烹调上下功夫,做到品种多样化,色、香、味、形好。有条件的除每日三次正餐外,可另加两次点心。应忌食刺激性食物及辛燥生痰之食物。

骨结核病人还可多吃海产品,如紫菜,深海鱼,对虾等。海洋生物的营养价值很高。检测发现,每百克虾肉含蛋白质20.6克,还含有脂肪、灰分和钙、磷、铁、维生素及核黄素等成分,肌体亦含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故它是名贵佳肴外还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骨和镇静等功能,用它可治疗手足抽搐、皮肤溃疡、水痘、筋骨疼痛、骨结核等多种疾病。

维生素和无机盐对结核病康复促进作用很大。其中维生素a,有增强身体抗病能力的作用;维生素b和c可提高体内各代谢过程,增进食欲,健全肺和血管等组织功能;如有反复咯血的病人,还应增加铁质供应,多吃绿叶蔬菜、水果以及杂粮,可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总体来说,患上骨结核这种疾病的饮食注意事项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多的,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饮食注意事项能够给更多的患者在恢复期间带来帮助,骨结核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紫菜,深海鱼,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对于疾病的恢复才会有帮助。


推荐阅读:骨折后应该吃些什么              糖尿病患者维生素补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