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难受吃什么水果好...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扁桃体难受吃什么水果好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16

  秋季感冒高发的季节,很多朋友在金秋时节喜欢吃大闸蟹,大闸蟹是一种比较发的发物。一旦感冒很容易引起扁桃体发炎。那么哪些水果可以防治扁桃体炎?



  扁桃体难受吃什么水果好?

  1、梨

  我国中医指出,梨性凉,有着很好的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同时在炎热以及干燥的天气里适量的多吃梨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降火的功效。并且经过现代研究发现,在梨中含有极为丰富的水分以及为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因此是干燥季节里最佳的水果。

  很多人在干燥的季节里经常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症,从而出现咽干、声嘶、痰稠等症状,对患有这些症状的患者来说适量的多吃梨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梨与川贝母粉蒸食,是我国民间传统的治疗久咳不止的良药。

  而且在梨中还含有丰富的钾,从而可以有效的起到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初次之蛙将梨煮熟后食用,还有利于肾脏排出尿酸,从而有效的预防痛风的情况出现。

  2、金橘

  在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的问题上,专家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些金橘,这是由于在金橘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尤其是以维生素c及钙的含量最为丰富,这些营养物质可帮助患者有效的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患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不妨用金橘皮泡水喝,以此来缓解喉咙不适的各种症状。

  而在金橘的果肉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钙质,不仅可以有效的起到缓解患者不适症状的功效,同时还能够有效的促进扁桃体粘膜的修复,从而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3、枇杷

  患有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通过食用枇杷来起到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目的,并且我国中医指出枇杷全身都是宝,因为它全身皆可入药。枇杷的果肉具有很好的润肺利尿,清热健脾的功效,经常食用对肝脏有着很好的养护功效。并且在枇杷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的帮助人体抗坏血因子。

  4、石榴

  经过研究发现,石榴的煎汁具有很好的治疗扁桃体发炎的功效,同时对扁桃体发炎所导致的喉咙痛更有着极好的治疗以及缓解功效。患者可以将一个石榴切成适当大小,和400克的水一起煮,等到沸腾后再煮30分钟左右,其煎汁可当漱口用即可。

  合理的饮食对于疾病的预防也有不错的作用。

  推荐项目:定期体检有哪些想不到的好处                     北京将体质监测纳入体检项目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