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期的不同用药的副作...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期用药指南

正文

怀孕时期的不同用药的副作用不同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18

  我们都知道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吃药。但是,这并不代表怀孕期间一定不能吃药。很多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不管生什么病,多严重,都不吃药。这样不只不利于疾病的康复,反而会给自己和宝宝带来更大的伤害。孕妇不要随便使用非处方药,一切用药都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当药物有相同或类似的效果时,应选择对胚胎、胎儿危害小的药物。非病情必需,能不用的药或暂时可停用的药物,尽量避免在妊娠早期使用。



  怀孕时期的不同用药的副作用不同

  1.着床前期影响小

  着床前期是指卵子受精以后到受精卵在子宫着床的这段时间,通常发生在孕3周以内。

  在这段时间如果服用了药物,是安全的,不会造成胎儿的畸形。因为这时候的胎儿还是一团细胞,药物的影响是“全或无”的,要么就是直接造成自然流产,要么就是躲过流产,安全健康的成长,不必有畸形的担忧。2.着床后到孕早期

  孕3-12周是致畸期。这段时间,胎儿对药物最敏感,胎儿的器官在这时生长发育很快,一旦受到药物毒性作用,任何部位的细胞都可能发生畸形,药物作用越早,畸形越严重。

  3.孕中期和孕晚期

  怀孕12周以后,胎儿的各个器官基本都形成了,药物的致畸作用减弱。

  但并不能随意用药,因为有些器官还没完全分化,比如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药物对这些没有完全分化的器官,影响可以一直存在,故孕中期孕晚期用药需慎重。

推荐阅读:   怀孕生病用药会致畸性吗?       孕期感冒到底应该怎么办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生病用药会致畸性吗?   有时候用药这个问题会变成一次家庭争吵的导火索,尤其是在家里有孕妇的情况下,这个用药就变得格外小心,很多情况是在没有医生指导的情况下没有办法确定是否需要用药,所以干脆就忍着扛着不用药,一些小毛病的确是不用药也会自愈,但是有的情况就需要用药才能缓解情况,所以一些相关的知识储备就显得尤为重要。
孕期感冒到底应该怎么办 最近小编周围的很多人都感冒了,其中还有一个是孕妇,为了孩子硬是扛着没吃药。那这时候孕妈就会问了,感冒究竟能不能吃药?吃药对孩子有影响吗?
孕期长痔疮孕妈应该怎么办 很多孕妈在孕期会得一个比较尴尬的疾病,就是痔疮。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孕妇月份越大,子宫也会越来越大,而子宫会挤压盆腔,另外孕期静脉压力较高,孕妇下身的血液回流减速,就很容易发生静脉肿胀。静脉肿胀也易发生在直肠内部以及肛门附近,由此形成痔疮。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