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避孕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产后避孕

正文

产后避孕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9-09

  对于许多刚刚结束分娩的孕妇而言,经历了艰辛的10月怀胎及痛苦的分娩经历,或多或少都对再次受孕怀有着焦虑和抵触情绪,因而在产后有着较强的避孕要求。的确,从医学角度而言,两次受孕间隔时间过短是导致分娩期多种并发症的危险因素。因此,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在一次分娩后再次受孕的时间间隔为:6-24个月。



  产后避孕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月经未复潮不会怀孕

  即使产后没有月经复潮,也不代表没有排卵。对于非母乳喂养的女性来说,最早的排卵常发生在产后25天,平均在40天至50天恢复月经。对于全母乳或近于全母乳喂养者,平均在4个月至6个月恢复排卵,但约70%的人在产后6个月甚至更晚月经才复潮。因此,如果没有避孕,在月经复潮前就有可能再次妊娠。

  误区不敢用紧急避孕药

  含左炔诺孕酮的紧急避孕药并不影响哺乳,必要时可以服用。不过要注意,频繁使用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使避孕有效性大大下降。

  误区可以吃复方口服避孕药

  复方口服避孕药同时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不在产后避孕的推荐方法之内。目前针对产后妇女,尤其是哺乳期妇女推荐的产后避孕方法,包括使用宫内节育器、皮下埋植剂等长效可逆避孕法,以及单方孕激素避孕法(即“单纯孕激素型”避孕药,其中只含孕激素)等。

推荐阅读:          哺乳期怀孕还能做人流吗      产后有哪些不同的避孕措施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哺乳期怀孕还能做人流吗 大多数人都以为女性在哺乳期同房,如果月经没有来潮,是不会引起怀孕的,所以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殊不知这种情况下,女性还是会意外怀孕的,那么,哺乳期怀孕还能做人流吗?
产后有哪些不同的避孕措施   有很多女性刚刚生下小宝宝后,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或是采取了不正确的避孕措施导致自己再次怀孕,大部分女性都是会选择流产,但是产后女性的子宫还没有恢复,有的剖腹产的女性朋友子宫上还有伤口,人流时比较容易出现危险,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产后如何避孕何时能再怀孕 产后合适可以开始性生活,一般都要在恶露排尽后才可以,最 好是能够登到产后42天检查后再进行性生活。无论是自然产还是剖腹产,子宫和生殖道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