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怀孕期间感冒如何治...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前疾病

正文

孕妇在怀孕期间感冒如何治疗

来源:武汉协和医院微信公众号

日期:2018-10-17

  普通感冒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的一个常见类型,以打喷嚏、鼻塞、流鼻涕症状为主,咳嗽亦是临床常见症状,可伴或不伴有咽痛、发热或肌肉疼痛等症状。大部分是由病毒引起,鼻病毒是引起普通感冒最 常见的病原体。

  孕期感冒如何治疗

  专家共识认为,为应对孕期(即“妊娠期”)的感冒,可采取以下处理方案:

  1、发热不超过38.5摄氏度时,可物理降温,如若体温过高或物理降温效果不佳可选择适当的退热药,如对乙酰氨基酚。

  2、对于确诊伴有继发细菌感染的患者,可选择相对安全的抗菌药物(如青霉素类)进行抗感染治疗;对于确诊为流感的患者,应尽早开始抗病毒药物治疗。

  3、对于病情较重的患者或者普通感冒对症治疗一周后症状仍无明显好转的患者,应及时就医治疗。

  4、多休息、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保持鼻、咽及口腔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继发细菌感染。

  目前尚无治疗感冒的特效抗病毒药物,通常7-10天可自愈,一般以对症支持治疗、缓解感冒症状为主,需特别注意常用感冒药成分对于孕期的用药安全性。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如果您需要咨询体检、肿瘤、靶向药、PETCT、伽玛刀、射波刀、TOMO刀、瑞普达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82-1008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24小时为您服务。(体检套餐网上支付享优惠哦~)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曾有妊娠高血压怀孕的注意事项   严重的妊娠高血压会发展为妊高征(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先兆子痫、子痫等。如果原本就有高血压的孕妈还可能进一步加重肾损害,甚至诱发尿毒症。没想到孕期高血压能引起如此严重的问题,今天小薇就好好聊聊“妊娠高血压”,让孕妈们能有备无患!   如果确诊妊娠高血压不要慌,你只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密切监测,适当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并对生活方式进行调整。比如少吃高油、高盐的食物,适当多吃富含纤维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每日补钙、保证充足睡眠,必要时可尊医嘱服用降压药物等,以确保平安度过妊娠期。
遗传疾病孕前一般咨询问题   由于大多数的遗传性疾病仍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遗传性疾病的出生前预防是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的主要措施,孕前遗传咨询及可靠的产前诊断或植入前诊断则是减少出生缺陷的关键所在。另外,随着大众对遗传性疾病认识的深入以及检测方法的进步,有遗传性疾病史的家庭也要求更多地了解获得健康后代的手段及风险。本文将对遗传性疾病史女性孕前咨询要点及相关知识进行阐述。
7类妈妈易得妊娠高血压   如果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贫血,那么怀孕后的早孕反应就可能相对强烈,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再加上有宝宝来分享大量的营养,贫血会变得更加严重。如果是重度贫血,可使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出现早产或死胎。对孕妇来说,可引起贫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因此,很好等到妻子的贫血治愈后再怀孕。怀孕之后也要定期陪同她检查,继续注意防治。   患心脏病的女性怀孕时,有可能加重心脏的负担而造成严重的后果;在分娩时,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极易造成心力衰竭,造成严重后果。心脏病患者在怀孕以前,很好请心内科医生进行心脏储血率的评估,判断怀孕后增加的心脏负担自己是否能承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