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如何护理保养...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月子护理

正文

新妈妈产后如何护理保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9-14

  孕妇生孩子顺产其实是比较好的,但是有部分的妈妈们因为自身条件的原因不得已而选择剖腹产,剖腹产的产妇如何做到更好的护理呢?有需求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1、保持会阴清洁与干燥


  勤换卫生垫,卫生垫用久了会细菌滋生对伤口愈合不好;每天用温水勤冲洗会阴部,应该由前向后,防止会阴切口拆线后裂开。


  2、小便


  产后4小时之内一定要解小便,即使你没有感觉。因为孕期宝宝一直顶着膀胱,一旦宝宝出生,膀胱压力一下减小,等你有感觉想尿尿,却会因为压力太大排不出来。


  3、避免伤口裂开


  侧切的妈妈,睡觉或坐着时避免伤口受压,切口表面错开;发生便秘难解时,可用开塞露帮助通便,吃火龙果可以缓解便秘;拆线后的几天避免做用力动作;避免摔倒或大腿过度外展。


  4、按摩子宫


  按摩帮助子宫复原,亦可预防因收缩不良而引起产后出血。用手掌稍施力量于子宫位置环行按摩,使子宫硬起,当子宫收缩疼痛厉害,则暂时停止按摩,可采俯卧姿势以减轻疼痛。


  体检预约快速通道: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如果您需要咨询体检、肿瘤、靶向药、PETCT、伽玛刀、射波刀、TOMO刀、瑞普达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82-1008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24小时为您服务。(体检套餐网上支付享优惠哦~)


  推荐阅读:


  产后涨奶应该怎么做


  夏季坐月子怎么穿衣服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晚期产后出血指的是什么?   经历了10月怀胎、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宝宝终于和我们见面了。可是接下来更多让人烦心无措的事也会接踵而来。很多新手爸妈由于对育儿知识储备不足,再加上都是一胎也没有足够的经验。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婴儿护理应该学会的几件事。
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束腹带   关于顺产后使用收腹带的问题,有的认为顺产后可以不用使用收腹带,有的认为用收腹带有助于产后恢复,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顺产后合理用收腹带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我们要先了解一下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女性产后情绪暴躁是什么原因   女性在生产以后,就正式成为了一名母亲,这时候不仅会有做母亲的喜悦,还会有很多的烦心事。而有些女性生完孩子后,脾气就变得很不好,经常都会因为一点小事大吵大闹。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