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初期保健

正文

孕妇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8-15

  大家都知道孕妇是需要好好休息的,但是很多孕妇到了孕晚期,就会出现睡不着的情况发生。而且这种现象在孕晚期更是常常出现。孕妇晚上睡不着的原因是什么?
  1、受体内荷尔蒙的影响

  因为怀孕,会受到体内孕激素的影响,导致情绪波动大,很容易开心也容易发脾气,甚至还会大哭大笑,所以孕妇在心理和精神上都处于敏感时期,就会导致失眠的现象发生。

  2、尿频

  尿频是孕妇最容易产生症状,而且会严重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就会导致孕妇睡眠不足。

  3、抽筋、疼痛等

  孕妇很容易缺钙,就会导致抽筋,尤其半夜的时候,就会抽筋抽醒,这样就严重影响继续入睡了。

  4、睡姿问题

  胎儿在孕妇体内逐渐长大,此时的孕妇就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就会导致睡姿不舒服,结果就会经常失眠。

  所以建议孕妇,晚上在睡觉前可以洗个热水澡或者用热水泡脚来放松心情。因为热水澡可使肌肉得到放松,具有缓解疲劳的功效,而且对孕妇有一定的催眠作用,利于睡眠。

  推荐阅读:孕期孕妇可以选择哪些运动               孕期恶心呕吐如何缓解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早期哪些症状必须重视?   前三个月是许多人最不舒服的阶段,然而此阶段也是宝宝生成最重要关键时期。古人常说: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说,由来就是来自于此。初期最需要补充的营养就是叶酸。叶酸也称为维生素B9、维生素M、维生素BC,属于维生素B。用于治疗由叶酸缺乏症引起的贫血。在新生儿的神经管缺损病例中,有超过一半认为是因为怀孕初期叶酸不足所造成。20世纪90年代起,经过中美科学家对追踪观察25万例新婚妇女及其妊娠结局验证,妇女在备孕期间就服用每天0.4毫克叶酸,在神经管畸形高发区有85%预防率,在神经管畸形低发区有41%的预防率。
怀孕初期如何饮食助于保胎?   流产的发生率在10-15%,这不是个小概率事件,有先兆流产症状和有过流产史再怀孕的人数不少,这些人就构成了庞大的“保胎”人群。在中国,保胎已经成了一个产业,有形形色色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的上下游保胎产品和服务,有专门的保胎医生,专门的保胎病房,还有专门的保胎食物,还有各种三姑六婆的保胎经验,有些产品和服务连我这个做了几十年妇产科的老医生都没有听说过,好神奇啊。   因此,根据孕酮的水平根本无法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和预后,“孕酮低”是个伪命题,很多人是白白的抽了很多血,被扣上了沉重的“孕酮低”的帽子,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卧床休息和口服黄体酮,阴道塞黄体酮,屁股上打黄体酮的保胎之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专家共识是不推荐检查孕酮水平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的。
孕期保健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前保健和孕期保健是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并发症的发生率及死亡率、减少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通过规范化的孕期保健和产前检查,能够及早防治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及时发现胎儿异常,评估孕妇及胎儿的安危,确定分娩时机和分娩方式,保障母儿安全。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