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尿频老起夜怎么办...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保健

正文

孕妇尿频老起夜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9

相信很多宝妈都有过晚上起夜好几次这样的经历,特别是到了孕晚期更加严重,不仅仅晚上这样,就连白天也如此,严重影响了生活。准妈妈如果遇到这些情况,很可能就是尿频了,该怎么应对呢?


  ☑定期产检


  孕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尿常规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应对孕期尿频,减少尿频带来的困扰。


  ☑控制饮水量


  对于起夜多次的准妈妈来说,你要尽量避免在睡前喝太多水,这样可以减少夜里的尿量。但是记得白天要喝够水哦,每天应该喝8-12杯水,每杯225ml左右,谨防身体缺水。


  ☒少吃利尿食物


  一些利尿食物,比如西瓜、茯苓、冬瓜、海带、玉米须等,准妈妈不要吃太多,这样也可以减轻尿频症状。


  ☒不要憋尿


  不要憋尿!不要憋尿!不要憋尿!有尿意就要及时排空尿液。因为膀胱有一定的伸展性,平时很小,当尿液越来越多时就被撑大。如果长期不及时排尿,膀胱会失去弹性,使膀胱不能恢复原状。


  ☑注意外阴卫生


  孕期要注意外阴卫生哦。特别是夏天,可以在每次上厕所后用清水清洗外阴,保持干净,及时更换内裤,并且选用纯棉质地内裤。


  ☒避免仰卧位


  仰卧位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输尿管施加压力,造成尿频现象。因此建议准妈妈采取侧卧位睡姿,防治肾盂、输尿管积存尿液而感染。


  ☑做缩肛运动


  缩肛运动可以训练盆底肌肉的张力,有助于控制排尿。做法也很简单,仰卧在床,双脚膝盖弯曲,收缩骨盆底肌肉,就像平常小便中途憋住的动作,持续收缩10秒再放松10秒,如此重复多次即可。


准妈妈排尿时没有尿急、尿痛、发热、腰痛等现象,并且尿色正常,不浑浊,也没有血尿现象,就算正常尿频,如果有这些情况,就需要立即去医院检查了。


推荐阅读如何缓解孕晚期耻骨疼痛         孕晚期上厕所要注意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晚期保健工作要注意哪些?   怀孕后随着胎儿长大、羊水量增多,子宫重量增加等影响给腰椎施加更多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变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后背脊椎疼痛。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怀孕晚期对营养有什么要求?   到了怀孕后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孕晚期保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孕期控制体重和合理的运动对妈妈的好处:可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提高肌肉力量,防止或减少腰背痛的发生;减少患妊娠高血压的风险;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有助于顺产,加快产后恢复,减轻产后抑郁,有利睡眠,帮助消化,减少便秘的发生。   我们知道怀孕之后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的体积也会增大,尤其是进入孕晚期的时候,得到女性朋友怀孕38~40周左右的时候,由于即将面临生产,而且这个时候胎宝宝几乎占满了孕妈的整个子宫腔,空间也变得比较小,由于肚子不会太明显的变大,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个时期胎宝宝已经不会发育了,只是在等瓜熟蒂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