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怀孕注意事项...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期疾病防治

正文

乙肝患者怀孕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8

  乙肝是一类肝脏疾病,慢性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



  乙肝患者怀孕注意事项

  首先,乙肝患者女性是可以生育的。但是呢怀孕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乙肝患友在炎症活动期,肝功不正常时最好不怀孕,应注意避孕。曾患乙肝者经休息治疗后症状消失,肝功恢复正常且保持稳定一定时间至少半年,尽可能母亲身心良好的情况下怀孕是可以生一个健康宝宝的。

  孕妇患有乙肝大三阳或者乙肝小三阳的话,只要是肝功能正常,是可以正常怀孕的。但是怀孕期间需要继续检测她的肝功能。

  过去,曾经对怀孕期间的孕妇进行免疫接种,但得出的结论并没什么有益的。同时,免疫球蛋白是血液制品,所以我们目前不建议孕妇注射免疫球蛋白。

  推荐项目:自然流产的预防方法                                 孕妇附件炎的应对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期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呢?   怀孕期间,孕妈为了多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会尽量地多吃。有些孕妈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有营养的就不放过。但是,如果妈妈饮食过度,体内的脂肪和糖类过多的话,很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哦。妊娠糖尿病,作为妊娠并发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发病率极高,病情变化快,是孕妈不可忽视的一种疾病!   孕妈妈预防妊娠糖尿病,除了控制孕期饮食,还要遵医嘱做好糖筛检查,也就是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在妈妈怀孕24-28周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糖筛检查,及时避免孕期风险早发现早治疗。
怀孕期感冒严重可以吃药吗?   中医认为感冒一般属于表证,指外邪(多是风邪)侵袭肌肤,肺脏,卫气而产生的各种不适之症,病邪在表,病情轻微,多可自愈。在没有加重的情况下,避免劳累及辛辣油腻或生冷寒凉的食品,多休息,适量饮水,病情可以得到缓解。但病情持续反复数天未见缓解,或出现加重,或伴有发烧、咽喉疼痛、频繁咳嗽、黄痰、浓涕、肌肉酸痛、困倦乏力等明显不适症状时,建议尽早就医。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药吗?   妇女怀孕后,常因身体的抵抗力的下降,而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感染妇科疾病。其中外阴部不适是很多孕妇不适,又难以启齿。特别是正处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饮食百般禁忌,用药更是谨慎小心,顾忌的东西太多太多时刻都要以宝宝的安全为第一位!当孕妇出现外阴不适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