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产的检查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期检查

正文

自然流产的检查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3

  二手烟会增加孕妇自然流产的概率,自然状态(非人为目的造成)发生的流产称为自然流产。其中大部分胚胎在着床后很快就停止发育,仅表现为月经过多或月经延期,即早早孕流产。



  自然流产的检查方法

  1、病史:医生会询问准妈妈有无停经史、早孕反应及出血时间,阴道流血量、持续时间、与腹痛之间的关系,腹痛的部位、性质,有无妊娠物排出。了解有无发热、阴道分泌物有无臭味,可协助诊断流产合并感染。询问反复流产史有助于诊断习惯性流产。

  2、体格检查: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检查有无贫血及急性感染征象,外阴消毒后妇科检查了解宫颈是否扩张、有无妊娠物堵塞或羊膜囊膨出,子宫有无压痛、与停经时间是否相符,双附件(即输卵管和卵巢)有无压痛、增厚或包块。疑为先兆流产的准妈妈,操作应轻柔。

  3、辅助诊断:

  (1)B型超声检查:测定妊娠囊的大小、形状、胎儿心管搏动,并可辅助诊断流产类型,如果妊娠囊形态异常,提示妊娠预后不良。宫腔和附件检查有助于稽留流产、不全流产及异位妊娠的鉴别诊断。

  (2)妊娠测试:连续测定血β-hCG的动态变化,有助于妊娠的诊断及预后判断。妊娠6-8周时,血β-hCG是以每日66%的速度增加,如果血β-hCG每48小时增加不到66%,则提示妊娠预后不良。

  (3)其他诊断:血常规检查判断出血程度,白细胞和血沉可以判断有无感染。孕激素、HPL的连续测定有益于判断妊娠预后;习惯性流产患者可行妊娠物以及夫妇双方的染色体检查。

  此外,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会增加自然流产的概率,因此孕期保健很重要。

  推荐项目:哪些检查项目能确诊是否患心脏病                          胃镜检查过程是怎样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三个月孕期检查的项目流程   孕早期进行超声检查非常必要,可以明确妊娠部位,判定胎儿存活情况,确胎儿的个数,判断双胎妊娠的绒毛膜等;若有出血可寻找出血原因;对于月经紊乱的孕妇还可以帮助推算预产期。产前检查与保健包括对孕妇的定期产前检查、指导妊娠期营养和用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对胎儿宫内情况进行监护、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直至安全分娩。一般情况下,首先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确诊妊娠开始,主要就是为了确定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估计和核对孕期或胎龄,制定产前检查计划。首先检查应该在6~8周,每4周检查1次,妊娠37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共行产前检查9~11次,高危孕妇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次数。
孕期去医院要检查哪些项目?   大多数孕妈,都不喜欢孕期产检,太折腾人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害怕检查出异样的情况,自己又要担心。但是,产检关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又不得不做,真是让人很无奈。其实,孕妈也不必草木皆兵,只要认真做产检,每次检查各项指标都没问题就行了。
高龄产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之前高龄夫妻更应该注重身体的检查。除了常规检查之外,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看是不是有妇科病等。在怀孕之前要治疗彻底,再怀孕也不迟。高龄孕妈妈更容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尤其是第一胎有过这种并发症的第二胎更容易得上。孕妈妈体内的血容量比怀孕之前明显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使得原来就有心脏病的孕妈妈更可能因为无法耐受而提前终止妊娠。所以孕期产检的时候要注意血糖和血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