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治好这些病别急着怀孕...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前疾病

正文

没治好这些病别急着怀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9

想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首先要拥有健康的身体,所以,我们建议,在备孕前爸爸和妈妈都要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发现有异常,一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备孕妈妈有下面这几种疾病,建议先把备孕的事情搁一边,把病治好了再怀孕,否则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1.贫血

  准妈妈如果孕前就有贫血,则在孕期身体负担增大后,容易营养不良,一方面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另一方面还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如果准妈妈贫血严重,还可能造成宝宝发育迟缓、早产等情况,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胎死腹中。此外,贫血的准妈妈还容易出现心力衰竭、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情况。因此,如果女性有贫血,建议先治疗好了再怀孕,这样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好。
  

2.糖尿病
  

孕妇患有糖尿病很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如果控制不好,还可能导致流产、早产、巨大儿等情况。因此,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最 好请教医生是否可以怀孕,最 好在身体条件允许后再怀孕,同时在孕期要特别注意控制血糖,以防止妊娠糖尿病。
  

3.心脏病
  

如果备孕妈妈患有心脏病,在怀孕前一定要请医生做评估,判断心脏是否能承受怀孕后的负担,然后再决定要不要生孩子。因为如果心脏无法负荷,怀孕后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心力衰竭,甚至死亡。此外,胎儿还会因为血液循环不好而生长受限,还可能导致流产、早产等问题。
  

4.肝病
  

乙肝等病毒性肝炎会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宝宝,此外,怀孕期间准妈妈肝功能负担增加,也会加重肝功能异常。因此,准妈妈如果患有肝脏疾病,一定要在孕前做好相应检查和评估,在病况可控的条件下再怀孕,同时要做好孕期保健,尽量阻断将肝病传染给宝宝的可能性。
  

5.肾病
  

孕妈妈如果患有肾病,很容易出现妊高症,影响胎儿发育,甚至还可能引起流产、早产等情况。而对准妈妈而言,肾脏疾病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非常危险。因此,如果备孕妈妈患有肾病,一定不要贸然怀孕。
  

6.结核病

  结核病患者怀孕后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等问题,此外,准妈妈如果在孕期服用抗结核药物,还会影响胎儿发育。因此,患有结核病的备孕妈妈,一定要治好后再考虑怀孕。
  

7.性病
  

夫妻双方任何一方有性病,都可能危及胎宝宝的健康。准妈妈如果患有性病,不但可能影响胎儿的发育,还可能将疾病传染给宝宝,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治愈后再怀孕。


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建议大家还是先治病再怀孕。


推荐阅读:多囊女性怎样才能怀孕            怀孕八个月可以看出性别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曾有妊娠高血压怀孕的注意事项   严重的妊娠高血压会发展为妊高征(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先兆子痫、子痫等。如果原本就有高血压的孕妈还可能进一步加重肾损害,甚至诱发尿毒症。没想到孕期高血压能引起如此严重的问题,今天小薇就好好聊聊“妊娠高血压”,让孕妈们能有备无患!   如果确诊妊娠高血压不要慌,你只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密切监测,适当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并对生活方式进行调整。比如少吃高油、高盐的食物,适当多吃富含纤维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每日补钙、保证充足睡眠,必要时可尊医嘱服用降压药物等,以确保平安度过妊娠期。
遗传疾病孕前一般咨询问题   由于大多数的遗传性疾病仍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遗传性疾病的出生前预防是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的主要措施,孕前遗传咨询及可靠的产前诊断或植入前诊断则是减少出生缺陷的关键所在。另外,随着大众对遗传性疾病认识的深入以及检测方法的进步,有遗传性疾病史的家庭也要求更多地了解获得健康后代的手段及风险。本文将对遗传性疾病史女性孕前咨询要点及相关知识进行阐述。
7类妈妈易得妊娠高血压   如果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贫血,那么怀孕后的早孕反应就可能相对强烈,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再加上有宝宝来分享大量的营养,贫血会变得更加严重。如果是重度贫血,可使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出现早产或死胎。对孕妇来说,可引起贫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因此,很好等到妻子的贫血治愈后再怀孕。怀孕之后也要定期陪同她检查,继续注意防治。   患心脏病的女性怀孕时,有可能加重心脏的负担而造成严重的后果;在分娩时,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极易造成心力衰竭,造成严重后果。心脏病患者在怀孕以前,很好请心内科医生进行心脏储血率的评估,判断怀孕后增加的心脏负担自己是否能承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