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会有早产征兆...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保健

正文

哪些女性会有早产征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8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听到不少宝宝属于早产,因此对于孕晚期的孕妈来说,对于早产的概率高的孕妈也要有一定的准备。



  哪些女性会有早产征兆?

  1.营养不良的孕妇

  孕妇要负担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所以一定要加强营养意识,饮食要保证热量,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如果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继而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与早产也有密切关系。

  此外,与爱吃薯片、饼干和油炸食物的女性相比,吃高蛋白、多水果饮食的女性,怀孕后早产危险更小。一项研究显示怀孕前饮食习惯不良的女性,日后出现早产的几率约为50%。

  2.嗜烟酒的孕妇

  大多数孕妇都知道,在怀孕期间吸烟对胎儿的危害性很大,但很少人知道,怀孕期间喝酒对胎儿的危害性更大。嗜酒的孕妇早产率、死胎率及新生儿死亡率均高于不酗酒的孕妇。酒精会通过胎盘进入发育胚胎,引起胎儿发育迟缓或导致酗酒胎儿综合征。在妊娠最初3个月,也就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妇应不喝酒、不抽烟。

  3.体重超重的孕妇

  研究显示,体重超重或肥胖的女性在早期怀孕时需要面对更好的早产的风险。母亲的BMI(体重指数)增加,早产的风险也增加。特别是与体重正常的女性相比,BMI为35或更高的女性的极早产的风险(22-27孕周)要高两到三倍。增加的风险包括自发和医疗导致的极度早产的风险。

  4.生殖道感染的孕妇

  生殖道感染是早产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生殖道感染中,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进而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引起早产发生。所以,孕期应该加强会阴部清洁保健,穿棉质、透气的内裤,不乱用清洁液。如果证实存在感染,则应该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病原体选用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5.过于劳累的孕妇

  孕晚期不要长途旅行,避免路途颠簸劳累诱发子宫收缩。如果必须旅行,那么旅行前告诉你的妇产科医生你已发生过的征兆,而且至少每隔1个小时就要站起来到处走走。不要长时间持续站立或下蹲;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以免碰撞到腹部;走路,特别是上、下台阶时,一定要注意走稳,避免跌倒。

  6.睡眠差的孕妇

  据美国“健康日”网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存在睡眠困难或者睡眠干扰的孕妇发生早产的危险更大。可能是与压力有关的糟糕睡眠会导致孕妇炎症危险增大,进而诱发早产。

  总之,如果由以上情况的妇女,孕晚期需要提早准备生产。

  推荐项目:女性孕期喝茶需要注意事项                        孕妈补身体要喝汤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晚期保健工作要注意哪些?   怀孕后随着胎儿长大、羊水量增多,子宫重量增加等影响给腰椎施加更多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变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后背脊椎疼痛。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怀孕晚期对营养有什么要求?   到了怀孕后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孕晚期保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孕期控制体重和合理的运动对妈妈的好处:可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提高肌肉力量,防止或减少腰背痛的发生;减少患妊娠高血压的风险;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有助于顺产,加快产后恢复,减轻产后抑郁,有利睡眠,帮助消化,减少便秘的发生。   我们知道怀孕之后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的体积也会增大,尤其是进入孕晚期的时候,得到女性朋友怀孕38~40周左右的时候,由于即将面临生产,而且这个时候胎宝宝几乎占满了孕妈的整个子宫腔,空间也变得比较小,由于肚子不会太明显的变大,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个时期胎宝宝已经不会发育了,只是在等瓜熟蒂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