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如何应对胎儿脐带绕...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期疾病防治

正文

孕妈妈如何应对胎儿脐带绕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8

相信不少孕妈妈都知道胎儿脐带绕颈这个事情,胎儿脐带绕颈有宫内缺氧、窒息甚至死亡的危险,产科门诊有高达20%~25%的孕妇出现胎儿脐带绕颈,有的脐带绕颈可自行恢复,有的则会加重绕颈程度,所以一旦胎儿出现脐带绕颈在监护上就要更加小心了。



1、少做剧烈动作,该休息时尽量休息,忌兴奋

孕妈的动作会影响到肚子里宝宝的活动,尽量少做剧烈的动作,孕妈动的多宝宝也跟着动,动的多绕颈的几率就大。还要注意,孕妈的作息一定要健康,该休息的时候就要卧床休息,熬夜会增加胎儿绕颈的风险,即便是睡不着也要躺在床上闭目安神,减少宝宝活动的时间,你越兴奋肚子里的宝宝也就越兴奋。

2、尽量左侧睡,长时间睡姿不当脐带绕颈几率高

睡觉的姿势不对,压着或挤着肚子里的宝宝他都会过多的翻身、蹬腿、乱动,动的多、翻身的多就会出现脐带绕颈,建议孕妈尽量左侧睡,避免宝宝在肚子里翻身让脐带绕了颈。

3、尽量控制宝宝在肚子里台活跃,多听舒缓的音乐

宝宝过于活跃也会增加绕颈的风险,孕妈白天可以多听些舒缓的音乐,让宝宝安静下来,活跃的少了绕颈的机会就会低。切忌不要听节奏性太强的动感音乐,小心宝宝过于兴奋在肚子里蹦跶起来,让脐带饶了颈。


发现胎儿脐带绕颈,妈妈要学会数胎动,如果出现胎动突然增多或者减少,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防止胎儿窒息。此外,有条件的可以买胎心仪自己在家就可以检测宝宝胎心,随时了解宝宝的情况,也要注意尽量少动,震动恐增加绕颈的周数,到孕前胎儿绕颈没少反多就要做好剖腹产的准备了。


推荐阅读: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怀孕期间水肿怎么调理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期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呢?   怀孕期间,孕妈为了多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会尽量地多吃。有些孕妈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有营养的就不放过。但是,如果妈妈饮食过度,体内的脂肪和糖类过多的话,很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哦。妊娠糖尿病,作为妊娠并发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发病率极高,病情变化快,是孕妈不可忽视的一种疾病!   孕妈妈预防妊娠糖尿病,除了控制孕期饮食,还要遵医嘱做好糖筛检查,也就是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在妈妈怀孕24-28周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糖筛检查,及时避免孕期风险早发现早治疗。
怀孕期感冒严重可以吃药吗?   中医认为感冒一般属于表证,指外邪(多是风邪)侵袭肌肤,肺脏,卫气而产生的各种不适之症,病邪在表,病情轻微,多可自愈。在没有加重的情况下,避免劳累及辛辣油腻或生冷寒凉的食品,多休息,适量饮水,病情可以得到缓解。但病情持续反复数天未见缓解,或出现加重,或伴有发烧、咽喉疼痛、频繁咳嗽、黄痰、浓涕、肌肉酸痛、困倦乏力等明显不适症状时,建议尽早就医。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药吗?   妇女怀孕后,常因身体的抵抗力的下降,而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感染妇科疾病。其中外阴部不适是很多孕妇不适,又难以启齿。特别是正处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饮食百般禁忌,用药更是谨慎小心,顾忌的东西太多太多时刻都要以宝宝的安全为第一位!当孕妇出现外阴不适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