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水肿怎么调理...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期疾病防治

正文

怀孕期间水肿怎么调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7

怀孕期间每个准妈妈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而且都会尝试各种方法来缓解水肿。想要缓解孕期水肿,首先就要知道导致水肿的原因是什么?如何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



孕期患水肿的原因

1、内分泌的变化

怀孕后,雌激素和醛固酮分泌增多,导致自身内分泌发生变化,于是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

2、血浆增加幅度大,红细胞增加幅度小

女人身体中本身红细胞增加的幅度就比较小,血浆增加幅度加大就会造成血液的稀释引起水肿。

3、下肢血液回流受阻

怀孕后,因为体型的变化导致下肢的血液回流受阻。

如何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

1、冬瓜

冬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利水效果是非常好的,对于缓解孕期水肿非常有用。

2、鲫鱼

鲫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等作用,缓解水肿效果是非常好的。

3、鲤鱼

鲤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元素,具有益气、利水的功效,准妈妈多吃鲤鱼可以有效缓解自身的水肿情况。

4、多吃利尿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利尿食物,比如说冬瓜、南瓜、大蒜、葡萄、菠萝、绿色豆子等,这些都有助于缓解水肿。

除了饮食调理之外,运动也可以帮助准妈妈解决水肿问题。但是孕期运动一定要符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常见的缓解孕期水肿的运动有散步和游泳。经常散步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游泳则可以帮助身材的塑造,当然,运动之前要争取医生的同意。

推荐阅读:孕期阴道炎怎么办                   怀孕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期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呢?   怀孕期间,孕妈为了多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会尽量地多吃。有些孕妈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有营养的就不放过。但是,如果妈妈饮食过度,体内的脂肪和糖类过多的话,很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哦。妊娠糖尿病,作为妊娠并发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发病率极高,病情变化快,是孕妈不可忽视的一种疾病!   孕妈妈预防妊娠糖尿病,除了控制孕期饮食,还要遵医嘱做好糖筛检查,也就是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在妈妈怀孕24-28周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糖筛检查,及时避免孕期风险早发现早治疗。
怀孕期感冒严重可以吃药吗?   中医认为感冒一般属于表证,指外邪(多是风邪)侵袭肌肤,肺脏,卫气而产生的各种不适之症,病邪在表,病情轻微,多可自愈。在没有加重的情况下,避免劳累及辛辣油腻或生冷寒凉的食品,多休息,适量饮水,病情可以得到缓解。但病情持续反复数天未见缓解,或出现加重,或伴有发烧、咽喉疼痛、频繁咳嗽、黄痰、浓涕、肌肉酸痛、困倦乏力等明显不适症状时,建议尽早就医。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药吗?   妇女怀孕后,常因身体的抵抗力的下降,而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感染妇科疾病。其中外阴部不适是很多孕妇不适,又难以启齿。特别是正处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饮食百般禁忌,用药更是谨慎小心,顾忌的东西太多太多时刻都要以宝宝的安全为第一位!当孕妇出现外阴不适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