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如何避免产后胸部下垂...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产后疾病

正文

妈妈如何避免产后胸部下垂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26

很多刚刚生产完宝宝的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就是胸部下垂。正确哺乳是产后乳房护理和保养的关键。在哺乳期养成正确喂奶的好习惯,以及适时给宝宝断奶,是妈咪拥有美胸的保证。哺乳期间应注意以下几点:

 



1、产后要早吸吮,分娩后30分钟,母婴裸体皮肤接触并让婴儿吸吮30分钟以上。早吸吮有利于早分泌乳汁、多分泌乳汁,也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和子宫的收缩。

 

2、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正确喂奶方式,一般常用坐式、侧卧式、环抱式等。正确的喂奶姿势有利于防止乳头疾病的发生。哺乳时,应两个乳房交替喂奶,每次时间不超过25分钟。

 

3、哺乳时不要让孩子过度牵拉乳头,喂奶时应将乳房托起,喂完奶,还应用手顺乳腺管的方向按摩10分钟。

 

4、每日至少用温水洗浴乳房两次,这样不仅有利于乳房的清洁卫生,而且能增加悬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乳房下垂。

 

5、注意婴儿口腔卫生,如有乳头破损,要停止喂奶并及时治疗。

 

6、哺乳期妇女应注意休息,保持精神愉快。产后妇女忌过度节食,因为乳房内部组织大部分是脂肪,乳房内脂肪的含量增加了,乳房才能得到正常发育。

 

7、产后女性的睡姿要正确,睡姿应以仰卧为佳,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不仅易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

 

8、洗浴要得法,忌用过冷或过热的浴水刺激乳房。在沐浴时,使用花洒冷热交替喷洒乳房,有助于提高胸部皮肤张力,促进乳房血液循环。

 

9、哺乳期一定要佩戴文胸,由于这期间乳房在增大,又经常被宝宝吮吸,很容易下垂,所以不能因为怕麻烦而不佩戴文胸。产后也要随着乳房的缩小,换穿较小尺寸的胸衣,才足以提供适当的支撑坚持戴胸罩。


坚持以上的这些要点们相信大家都能够免去胸部下垂的烦恼,也能够保证胸部的健康哦。


推荐阅读:产后便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产后恶露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产后有哪些疾病需要预防?   怀胎十月,终于“卸货”了,新妈妈们以为就此可以轻松下,可是木有想到,竟然会腰酸腿痛,这是咋回事?分娩后,产妇的身体处于虚弱状态,在这期间护理不当很容易引发后续的健康问题哦~跟随专家来看看如何预防各种产后疾病吧!   产妇在产褥期抗病能力差,加上阴道、子宫因分娩而造成的创伤还没有愈合,细菌极易由此侵入,再有分娩后阴道外口有不同程度的充血、水肿,易引起撕裂伤。因此,产褥期的妇女在同房后容易发生外阴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子宫出血、会阴部撕裂伤等,严重者还会引起败血症、失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产后有哪些常见的产后疾病?   产后疾病和月子病对于多余大多数产妇来说都不陌生,但却困扰着大多数刚刚生产完的新妈妈们,常见的产后病有产后血晕、产后血崩、产后腹痛、产后痉证、产后发热、产后身痛、恶露不绝、产后情志异常、产后小便频数与失禁、产后大便难、缺乳、乳汁自出等。
产后恶露排不尽的危害有多大   女性在生产后,其的下体会有血液、坏死的组织排出。医学上将此一类物质,称为恶露的排出。并且相关的专家指出,恶露排出的情况将直接影响到女性产后身体的恢复。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