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在母亲体内的代谢过程...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保健

正文

胎儿在母亲体内的代谢过程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5

  很多妈妈在怀孕后期都会感觉到宝宝的胎动,但一些心细的妈妈还会考虑孩子的代谢问题,是否会把胎儿的代谢产物排到自己的身体里?



  胎儿在母亲体内的代谢过程

  当胎儿在母亲的子宫里一天天长大,各个器官和生理系统发育的越来越完善,就让亲润小编带你一起来探索生命之初的胎儿,到底是如何排泄的吧。

  每个人都知道,当我们在母亲的子宫里时,所有的营养都来自于那根和肚脐眼连接的脐带。那是胎儿和母体紧密相连的纽带,也是胎儿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当胎儿处在封闭的子宫里面,身体的其他部分发生了什么呢?

  当你还是一个小小的胚胎,刚发育两个月的你就已经开始尿尿了。这和胎儿第一次开始吞咽的时间大致相同。既然此时的胎儿已经开始有吞咽动作,那就意味着,他们必然会喝进去一些羊水。这也意味着,发育中的胎儿喝自己尿尿,足足喝了7个月。

  胎儿在子宫里一天天成长,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吞咽羊水。对于一个足月胎儿,发育到第36周后,每天吞咽的羊水量可达到0.5升或更多。胎儿撒出的尿液,其中的有毒物经过胎盘进入母血,在经过交换后就又成为羊水了。

  有人可能会担心,粑粑拉到羊水里,羊水的密度会发生变化呀!但其实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一般不会拉屎,只会尿尿。因为通过胎盘吸入的一般都是妈妈分解好的营养物质,没有什么食物残渣。

  不过胎儿的肠胃也还是会累积一些绿色大便,十分粘稠。但一般不会排除啦!

  总有意外会发生,如果胎儿发生缺氧,肛门括约肌因放松而提前排出胎便。这时候可就危险了。所以医生检查到羊水呈现黑绿色,一般就要安排紧急剖腹产了。

  正常胎儿一般在出生十个小时左右排出在妈妈肚子里攒的胎便,大约两天之后就是正常的粑粑了,所以大人们看到刚生下来的宝宝拉的粑粑绿绿的,不用担心啦。

  推荐项目:五联疫苗供货不足问题的应急                    新生宝宝采集足跟血检查意义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晚期保健工作要注意哪些?   怀孕后随着胎儿长大、羊水量增多,子宫重量增加等影响给腰椎施加更多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变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后背脊椎疼痛。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怀孕晚期对营养有什么要求?   到了怀孕后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孕晚期保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孕期控制体重和合理的运动对妈妈的好处:可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提高肌肉力量,防止或减少腰背痛的发生;减少患妊娠高血压的风险;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有助于顺产,加快产后恢复,减轻产后抑郁,有利睡眠,帮助消化,减少便秘的发生。   我们知道怀孕之后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的体积也会增大,尤其是进入孕晚期的时候,得到女性朋友怀孕38~40周左右的时候,由于即将面临生产,而且这个时候胎宝宝几乎占满了孕妈的整个子宫腔,空间也变得比较小,由于肚子不会太明显的变大,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个时期胎宝宝已经不会发育了,只是在等瓜熟蒂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