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准妈妈睡不好怎么办...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保健

正文

孕晚期准妈妈睡不好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30

到了孕晚期之后,很多妈妈都会抱怨最 近睡不好,整个人的精神气都不太好。一些准妈妈甚至想要服用安眠药来助眠。其实这大部分是因为腹部越来越大的原因造成的,那么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一些关于睡眠方面的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入眠。



1、孕期准妈妈们要尽量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汽水、咖啡、茶,如果实在想喝,也不要在睡前饮用。

2、准妈妈临睡前不要喝过多的水或汤,否则晚上可能要多次起夜,不仅影响睡眠也很容易着凉。

3、准妈妈们一定要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晚上在同一时间睡眠,早晨在同一时间起床。不要躺在床上干家务,除了睡觉和休闲看书躺在床上以外,其余时间尽量不要留恋床铺。

4、准妈妈睡觉前不要做剧烈运动。可以泡个热水澡放松一下,也可以喝一杯热蜂蜜水。

5、如果由于腿抽筋使你从睡梦中醒来,请用力将脚蹬到墙上或下床站立片刻,这会有助于缓解抽筋。当然还要保证膳食中有足够的钙。

6、有的孕妇发现,将枕头放在腹部下方或夹在两腿中间比较舒服。将摞起来的枕头或叠起来的被子或者毛毯垫在背后也会减轻腹部的压力。

当然,准妈妈们要尽量在白天集中注意力做一些事情,经过这么一折腾,你也许会感觉疲劳而容易入睡了。孕期是比较辛苦的,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身体。


推荐阅读:孕妇大肚子不要开车的原因                 缓解女性怀孕晚期情绪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晚期保健工作要注意哪些?   怀孕后随着胎儿长大、羊水量增多,子宫重量增加等影响给腰椎施加更多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变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后背脊椎疼痛。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怀孕晚期对营养有什么要求?   到了怀孕后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孕晚期保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孕期控制体重和合理的运动对妈妈的好处:可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提高肌肉力量,防止或减少腰背痛的发生;减少患妊娠高血压的风险;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有助于顺产,加快产后恢复,减轻产后抑郁,有利睡眠,帮助消化,减少便秘的发生。   我们知道怀孕之后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的体积也会增大,尤其是进入孕晚期的时候,得到女性朋友怀孕38~40周左右的时候,由于即将面临生产,而且这个时候胎宝宝几乎占满了孕妈的整个子宫腔,空间也变得比较小,由于肚子不会太明显的变大,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个时期胎宝宝已经不会发育了,只是在等瓜熟蒂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