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饮食减少孕吐反应...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初期饮食

正文

如何通过饮食减少孕吐反应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17

  一些女性的孕早期孕吐反应比较厉害,容易晕车、晕船、偏头痛的女性孕吐反应更是厉害。那么女性如何通过饮食调理减小孕吐的反应?



  如何通过饮食减少孕吐反应?

  少吃多餐

  孕期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改善孕吐,准妈妈不妨少吃多餐,每天吃5-6次,每次的食量可以酌情减少一些,一次不要吃太饱。这样做不仅可以提供足够的营养,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也能帮助孕妈缓解孕吐,可谓一举两得呢。

  多清淡、少油腻

  饮食上要注意多清淡、少油腻。这是因为辛辣,油腻食物,会刺激消化系统,从而引起不适而感觉恶心。比如烧烤、煎炸的食物要少吃,一日三餐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

  减少油烟味儿

  孕期不少准妈妈闻到油烟味就会加剧孕吐,因此,要努力营造出舒适的家居环境,特别是厨房要减少油烟,使用抽烟机,或者改变烹调方式,减少油烟对孕妈的影响。

  摄入碳水化合物

  由于孕吐反应,孕妈妈们常常处于一种饥饿状态,尤其是孕吐严重的孕妈妈。这个时候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机体会分解脂肪来满足孕妈妈身体对能量的需求,孕吐妈妈必须保证每天摄入不少于150g碳水化合物,不要因为孕吐胃口不好而导致营养不良,印象了宝宝的正常发育。

  此外多吃水果和一些小零食也可以减少孕吐反应。

  推荐项目:同房提高妻子受孕的方法                       女性秋季不能备孕的三种情况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前期哪类食物千万不能吃?   一般来说,怀孕初期,也就是前三个月,是宝宝发育神经的时候,所以在这个时候,就要尽量的避免去接触电脑,电磁炉等高副射的电器,电器辐射大家都知道,而长期的接触电脑也会有导致胎儿畸形或者是流产的可能。还有就是,准妈妈们注意一定要纠正偏食的不良习惯,常食和多食富含叶酸的食物,如菠菜、牛奶、动物肝脏、土豆、水果、西红柿等。
怀孕初期吃辣椒对胎儿有伤害吗?   对于孕妇能不能吃辣椒这个问题,专家表示:其实孕妇不是十分禁止吃辣椒的,但应适量,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十分禁止食用。在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大部分准妈妈食欲不佳,适当吃些辣椒,有助于增加食欲。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准妈妈可以尝试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改善一下食欲,增加饭量。但同时有一点,准妈妈也要注意,做辣椒时一定要掌握它的火候,因为辣椒本身所含的维生素C不耐热,很容易被破坏,还有很好避免使用铜质餐具来盛辣椒。
怀孕早期胎儿喜欢什么怕什么?   怀孕起初几周,麻麻要注意啦,这个时期我(还是受精卵)怕“热”。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成受精卵,主要器官如心脏、肺、肝和肾开始形成。这个时期,麻麻要特别注意远离高温环境,如热浴缸和蒸桑拿,也要尽量避免发烧哦,否则容易增加宝宝我患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又过了几周,宝宝我(胚胎)继续生长,变成胎儿。此时,麻麻会开始有不适的感觉,比如全身疼痛无力,胃口变差等。这个时期麻麻切忌服用止痛药或其他药品类,因为吃药会增加宝宝我先天性出生缺陷的风险,尤其是心脏缺陷。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