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早期忌食咖啡因!...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初期饮食

正文

准妈妈孕早期忌食咖啡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13

  怀孕初期是胎儿最不稳定的时候,这个时候准妈妈在饮食上就要特别注意,不是所以东西都可以吃的,有些东西吃了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流产,那么都有哪些食物孕妇在怀孕初期是不能碰的呢?


  准妈妈孕早期不能吃的食物

  1、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

  咖啡、可可、茶叶、巧克力和可乐型饮料中均含有咖啡因。计划怀孕的女性或孕妇大量饮用后,均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刺激胎儿兴奋,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器官的正常发育,使胎儿出生后体重较轻。因此,建议计划怀孕的女性与已经怀孕的孕妇尽量少吃此类食品。

  2、久存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放越入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大,而中剂量的土豆生物碱便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生长缓慢。

  3、人参、桂圆

  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因此,建议您食用前谨慎考虑。

  4、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因此,建议尽可能避免摄入此类食品。

  5、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应慎吃。

  6、黑木耳

  黑木耳虽然有滋养益胃的作用,但同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应忌食。[-hzh-]

  7、螃蟹、甲鱼、海带  
  这些水产品有活性软坚作用,食用后对早期妊娠有造成出血、流产之弊。螃蟹有活血化瘀之功,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甲鱼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鳖甲的堕胎力比鳖肉更强;海带功能软坚,散结,化瘀,亦有堕胎之嫌。



  以上就给大家介绍了孕妇怀孕初期不能吃的食物,所以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还是要合理注意饮食。

  推荐项目:孕妈在怀孕初期该如何饮食?                              怀孕早期准妈妈的饮食要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前期哪类食物千万不能吃?   一般来说,怀孕初期,也就是前三个月,是宝宝发育神经的时候,所以在这个时候,就要尽量的避免去接触电脑,电磁炉等高副射的电器,电器辐射大家都知道,而长期的接触电脑也会有导致胎儿畸形或者是流产的可能。还有就是,准妈妈们注意一定要纠正偏食的不良习惯,常食和多食富含叶酸的食物,如菠菜、牛奶、动物肝脏、土豆、水果、西红柿等。
怀孕初期吃辣椒对胎儿有伤害吗?   对于孕妇能不能吃辣椒这个问题,专家表示:其实孕妇不是十分禁止吃辣椒的,但应适量,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十分禁止食用。在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大部分准妈妈食欲不佳,适当吃些辣椒,有助于增加食欲。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准妈妈可以尝试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改善一下食欲,增加饭量。但同时有一点,准妈妈也要注意,做辣椒时一定要掌握它的火候,因为辣椒本身所含的维生素C不耐热,很容易被破坏,还有很好避免使用铜质餐具来盛辣椒。
怀孕早期胎儿喜欢什么怕什么?   怀孕起初几周,麻麻要注意啦,这个时期我(还是受精卵)怕“热”。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成受精卵,主要器官如心脏、肺、肝和肾开始形成。这个时期,麻麻要特别注意远离高温环境,如热浴缸和蒸桑拿,也要尽量避免发烧哦,否则容易增加宝宝我患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又过了几周,宝宝我(胚胎)继续生长,变成胎儿。此时,麻麻会开始有不适的感觉,比如全身疼痛无力,胃口变差等。这个时期麻麻切忌服用止痛药或其他药品类,因为吃药会增加宝宝我先天性出生缺陷的风险,尤其是心脏缺陷。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