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女性怀孕中期吃的蔬菜...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中期饮食

正文

适合女性怀孕中期吃的蔬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13

  蔬菜是孕妇必吃的食物,多吃蔬菜对孕妇好处多多,孕妇在日常饮食中可以经常变换着吃各种蔬菜。那么孕妇吃哪种蔬菜对胎儿的发育比较好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孕妇吃什么蔬菜好

  1、黄豆芽

  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2、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3、黄花菜

  其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C及留体化合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用,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

  4、茭白

  茭白,又称菱笋,是人们普遍爱吃的蔬菜,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C及钙、磷、铁、锌及粗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等功效。[-hzh-]

  5、海带

  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多吃这种蔬菜,能增加乳汁中的含量。新生儿吃了这种乳汁,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防止因此引起呆小症。铁是制造红细胞的主要原料,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以上就给大家介绍了孕妇在怀孕中期适合吃的蔬菜,希望本文对你有用!

  推荐项目:孕妇孕期吃榴莲的危害介绍                               适合女性怀孕中期的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妊娠中期为什么一定要补铁?   怀孕中期的时候,孕吐症状得到明显的缓解,孕妇明显有了食欲,而且在平常会感到一定的疲劳感和饥饿感,合理的安排平常的饮食,有助于满足身体营养所需,在食物安排的时候,应该坚持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因为不容易消化的时候容易引起便秘症状。   由于妇女在怀孕时,体温会相应增高,肠道也变的比较干燥。而热性香料其性大热且具有刺激性,很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或粪石梗阻。肠道发生秘结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这样就引起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所以,孕妇不宜吃热性香料。
怀孕中期饮食上可以随意吗?   到了孕中期差不多24周左右的时间,胎宝宝已经可以稳定的生长发育,孕妈明显的感觉到胎宝宝的胎动。这个时候可以适量的运动一下。但是活动量不要过大过于自己可以做一些比较如何的瑜伽或者散步。可以帮助腹中胎儿健康的生长,利于孕妇的情绪缓解。而且这个时候适量的运动还能够促进准妈妈在产后更好的恢复。但是在适量运动的时候,要选择比较安静的地方,可能更利于宝宝的喜欢。
孕中期饮食上要补充什么?   孕中期是胎儿迅速发育的时期,处于孕中期的准妈妈体重迅速增加。这时,准妈妈要补充足够的热能和营养,才能满足自身和胎儿迅速生长的需要。当然,准妈妈也不能不加限制地过多进食,以免身体负担过重,还可能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这时期饮食要荤素兼备、粗细搭配,食物品种多样化。避免挑食、偏食,防止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缺乏。避免进食过多油炸、油腻的食物和甜食,防止出现自身体重增加过快的现象。准妈妈还要适当注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血和牛肉等,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补充维生素C也能增加铁的吸收。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