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三种情况要警惕!...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保健

正文

孕晚期三种情况要警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22

  虽然从怀孕开始,医生就会告诉我们一个孕产期,即宝宝会在预产期左右出生。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会在预产期出生,有的会提前有的会推后,因此在孕晚期准妈妈应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当遇到下面几种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待产。


  1.阴道的流血、流水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早破水的表现,也就是羊水。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一下产前检查,必要时可以直接住院待产或手术分娩终止妊娠才行的,以影响影响到腹中的胎儿。

  2.胎动明显减少

  孕中期是胎动最频繁的时候,每天早中晚都会感觉到,每次都在三次以上,到孕晚期会慢慢减少,胎动频繁就说明羊水缺少,导致宝宝有点缺氧,甚至窒息,要喝葡萄糖水或者吸氧气。所以孕妈妈如果觉得胎动明显减少,应该及时就医。

  3.注意宫缩

  分娩并不是说开始立刻就开始了,如果是第一次分娩头胎的话,胎儿在38周左右头部会进入骨盆,开始做准备,到了39周以后会出现不规律的宫缩,从没有痛感到有痛感,持续的强度也会逐渐增强。[-hzh-]

  一般宫缩一小时多于3次,平均每20分钟有一次宫缩,就称之为不规律的宫缩,如果这种现象发生在37周之前,说明有早产的迹象,应该早一点儿到医院。如果发生在37周以后,考虑自家离医院的距离决定去医院的时间。如果1个小时就能赶到医院,可以等到五六分钟有一次宫缩的时候再去医院。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女性怀孕晚期帮助顺产的运动                        妊娠晚期便秘吃什么水果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晚期保健工作要注意哪些?   怀孕后随着胎儿长大、羊水量增多,子宫重量增加等影响给腰椎施加更多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变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后背脊椎疼痛。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怀孕晚期对营养有什么要求?   到了怀孕后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这不能代表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当然,孕37周后已经进入足月,可能随时会临产,如果宫缩腹痛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间隔越来越小,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强度越来越强,则意味着临产开始,需要住院分娩了。
孕晚期保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孕期控制体重和合理的运动对妈妈的好处:可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提高肌肉力量,防止或减少腰背痛的发生;减少患妊娠高血压的风险;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有助于顺产,加快产后恢复,减轻产后抑郁,有利睡眠,帮助消化,减少便秘的发生。   我们知道怀孕之后随着孕期的增加,胎儿的体积也会增大,尤其是进入孕晚期的时候,得到女性朋友怀孕38~40周左右的时候,由于即将面临生产,而且这个时候胎宝宝几乎占满了孕妈的整个子宫腔,空间也变得比较小,由于肚子不会太明显的变大,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个时期胎宝宝已经不会发育了,只是在等瓜熟蒂落。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