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剧烈孕吐可能隐藏的疾...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初期保健

正文

孕妇剧烈孕吐可能隐藏的疾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22

  相信有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会受到孕吐的困扰,民间有种说法“孕吐越厉害,生出的宝宝就会更健康”,真的是这样的吗?事实上,孕吐与孩子聪明程度、健康程度没有直接的关系。


  孕吐是怎么回事?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孕妇在早晚甚至是全天之中,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大部分孕妇都会经历孕吐。开始妊娠之后,大约从怀孕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就会发生孕吐反应。一般持续到第16周,孕吐即可痊愈。孕吐对胎儿的影响不大,即使出现孕吐反应也不会生下营养不良的胎儿。但是有的准妈妈在整个孕期孕吐都是非常严重,这真是孕吐越厉害,生出的宝宝就会更健康吗?有些情况的剧烈孕吐还可能会隐藏某些疾病。

  剧烈孕吐,可能隐藏疾病!

  前段时间,28岁的建德准妈妈小王就因孕吐厉害,甚至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被送到医院,最后被专家考虑为妊娠诱发的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一种致死率达90%的产科严重并发症。

  所以说孕吐非常厉害的孕妈,千万不要太大意,建议去医院检查,以免影响胎儿和自己的身体健康。

  还有一种病理妊娠,葡萄胎,也会引起剧烈的呕吐。发生葡萄胎时,由于血中的HCG异常升高,所以孕妇会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葡萄胎需要及时处理,因此,孕吐较重的孕妈需要做B超检查胚胎的情况。

  另外,妊娠合并急性胆囊炎、急性肠胃炎、急性阑尾炎等,都有可能加重早孕呕吐现象。

  孕吐严重的孕妈,要注意以下三点:

  1.在恶心呕吐频繁时应该注意放松和休息,可以通过听音乐、看图书画报、散步等方法来分散在恶心、呕吐方面上的注意力。尽量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家里多开窗换气保持通风,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2.服用少量维生素B6。妊娠剧吐的孕妇,常常恶心呕吐而难以进食,医生往往允许服用少量的维生素B6用以止吐,但切忌长时间过量服用。[-hzh-]

  3.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和不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吃的时候尽量细嚼慢咽。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

  推荐项目:孕妇怀孕初期感冒的注意事项                         怀孕3个多月还恶心 该如何缓解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早期哪些症状必须重视?   前三个月是许多人最不舒服的阶段,然而此阶段也是宝宝生成最重要关键时期。古人常说: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说,由来就是来自于此。初期最需要补充的营养就是叶酸。叶酸也称为维生素B9、维生素M、维生素BC,属于维生素B。用于治疗由叶酸缺乏症引起的贫血。在新生儿的神经管缺损病例中,有超过一半认为是因为怀孕初期叶酸不足所造成。20世纪90年代起,经过中美科学家对追踪观察25万例新婚妇女及其妊娠结局验证,妇女在备孕期间就服用每天0.4毫克叶酸,在神经管畸形高发区有85%预防率,在神经管畸形低发区有41%的预防率。
怀孕初期如何饮食助于保胎?   流产的发生率在10-15%,这不是个小概率事件,有先兆流产症状和有过流产史再怀孕的人数不少,这些人就构成了庞大的“保胎”人群。在中国,保胎已经成了一个产业,有形形色色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的上下游保胎产品和服务,有专门的保胎医生,专门的保胎病房,还有专门的保胎食物,还有各种三姑六婆的保胎经验,有些产品和服务连我这个做了几十年妇产科的老医生都没有听说过,好神奇啊。   因此,根据孕酮的水平根本无法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和预后,“孕酮低”是个伪命题,很多人是白白的抽了很多血,被扣上了沉重的“孕酮低”的帽子,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卧床休息和口服黄体酮,阴道塞黄体酮,屁股上打黄体酮的保胎之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专家共识是不推荐检查孕酮水平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的。
孕期保健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前保健和孕期保健是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并发症的发生率及死亡率、减少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通过规范化的孕期保健和产前检查,能够及早防治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及时发现胎儿异常,评估孕妇及胎儿的安危,确定分娩时机和分娩方式,保障母儿安全。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