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胎教会有哪些误区...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胎教有方

正文

音乐胎教会有哪些误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14

  胎教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辅助胎儿发育的作用,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都会选择在一定时间段内给宝宝做胎教。舒缓的音乐,好听的故事之类的都变成了爸爸妈妈给宝宝做胎教的首选,可是一些爸爸妈妈在给宝宝做胎教的时候会有一些拔苗助长之嫌,希望孩子好所以太心急了,在不知不觉中就会给宝宝带来很多的意想不到的伤害,所以在给宝宝做胎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很多问题。接下来就给大家来讲述一些胎教的注意事项。

  1、胎教不能用高分贝
  
  听着舒缓的钢琴曲,你会感受到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特别地乖巧,感觉宝宝似乎在妈妈的子宫里面也在听着这些音乐,并且沉浸在其中。于是有一部分的爸爸妈妈就会自作聪明地播放一些强分贝音乐,认为这样的音乐能够有更大的作用来刺激宝宝的大脑发育。强分贝对成人的耳膜都会存在损伤,更何况正在发育中的宝宝的听力,它们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对宝宝来说更多地是伤害。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胎教一定不可以使用高分贝的音乐,也不要用话筒或麦克风直接对着准妈妈的肚子,如此一来是不能够起到胎教的作用,同时还会给宝宝带来无形的伤害。
  
  2、不要用强光刺激
  
  现在流行的胎教中有一种是光教,根据开发着的言论来说是能够促进孩子的视神经发育。方法是非常简单的,就是用手电筒在准妈妈腹部进行间断性地光照。有一部分的准妈妈怕小功效的手电筒的光线不足以穿透肌肤对胎儿形成影响,所以就自作主张换做功率非常大的充电式强光手电筒,其实她们忽略了一件事情就是这样的强光会伤害到宝宝正在发育中的视神经,造成婴儿视力受损。因此如果你要进行光照胎教的话,最好是先向有经验的育儿机构咨询相关事宜,不要自己盲目使用强光刺激,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情况发生。
  
  3、所有世界名曲都合适胎教
  
  都说经过胎教的婴儿特别聪明,但具体该怎么教,没有人能说得明白,许多准妈妈都知道给胎儿听世界名曲是一种不错的方法,早在怀孕初期就买来了专为婴儿准备的胎教录音机和各种世界名曲,每天一有时间就把录音机放在肚子上让胎儿听。大部分的准妈妈们都知道胎教的益处,但却不知道正确的方法,因此在进行胎教时多是采取最常见的一种做法,就是听世界名曲。
  
  告诉你真相:经过科学验证,正确的胎教对于胎儿的神经等系统发育有着极大的益处,这样的宝宝十分聪明。给胎儿听音乐的做法是有可取性的,音乐对于胎儿的成长有好处,但是人们不管是什么音乐全部都拿来听,有些人还长时间地把专用的胎教机放在肚子上,让胎儿听,认为这样做就是最好的胎教了,其实不然。首先胎教要定时、定点,每天孕妇可以设定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听音乐,时间不宜过长。其次在选择音乐时要有讲究,不是所有世界名曲都适合进行胎教的,最好要听一些舒缓、欢快、明朗的乐曲,而且要因时、因人而选曲。在怀孕早期,妊娠反应严重,可以选择优雅的轻音乐;在怀孕中期,听欢快、明朗的音乐比较好。[-hzh-]
  
  4、胎教可以随时随地进行
  

  胎儿绝大部分在睡眠中度过,因此为了尽可能不打搅宝宝的睡眠,胎教的实施要遵循胎儿生理和心理发展的规律,不能随意进行。


  推荐阅读:音乐胎教缓解烦恼和优化身心   孕育聪明宝宝胎教方法有哪些

  
  告诉你真相:首先,胎教要适时适量。要观察了解胎儿的活动规律,一定要选择胎儿觉醒时进行胎教,且每次不超过20分钟。其次,胎教要有规律性。每天要定时进行胎教,让胎儿养成规律生活的习惯,同时也利于出生后再认,为其它认知能力的发展奠定基础。第三,胎教要有情感交融。在施教过程中,母亲应注意力集中,完全投入,与胎儿共同体验,建立起最初的亲子关系。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无痛分娩让生宝宝成为幸福的回忆   怀胎十月,能够平安地分娩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准妈妈又能免受疼痛之辛苦,是所有人员的共同心愿。近年来,无痛分娩越来越受到广大孕妈的青睐。疼痛强度评分尺
胎教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现代社会对孩子的期望都是非常高的,有的父母在怀孕期间就已经开始给孩子进行胎教,希望孩子出生后就能够赢在起跑线,但也有很多家长认为这是不必要的,在肚子里都听不懂,说了也白说。
宝宝打手足口病疫苗有用吗 众所周知,手足口病是多发于小孩子的一种疾病,是病毒感染引发的,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一般来说,对付手足口病,最 好的手段就是疫苗,即“EV71疫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