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顺产没想象的那么难...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自然分娩

正文

其实顺产没想象的那么难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10

  顺产真有这么可怕吗?其实,很多事情只有亲自经历过了才知道其真相。经验妈妈告诉我们,以上的三个担心其实都能轻松化解,顺产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难。


  尿失禁也可以改善


  如果认为剖宫产就能完全避免尿失禁,那你就错了。从孕期开始,尿失禁就可能已经出现了。由于孕期激素的影响和子宫体积增大压迫膀胱、尿道,尿失禁症状逐渐在一些准妈妈身上显现。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因为宝宝通过产道,使盆底韧带和肌肉过度拉伸,可损伤盆底软组织,导致尿道紧张度下降,尿道相对变短变宽,所以产后仍然有1/3左右的妈妈有尿失禁的现象。宝宝个头越大,产程越长,妈妈出现尿失禁的几率也越高。虽然剖宫产妈妈发病率低于顺产妈妈,但是仍有可能在产后发生尿失禁,因此,为了不出现产后尿失禁而选择剖宫产不一定能达到目的。


  其实,轻度的尿失禁可以通过产后锻炼盆底肌肉(方法与上述恢复阴道弹性的锻炼方法基本相同)得到纠正或改善,一些药物也能治疗尿失禁。如果是中重度尿失禁,妈妈不要认为只能忍着,只能求助于卫生巾、纸尿裤,应该积极治疗,手术可以治愈这种病,让你不再有尿失禁的尴尬。
 

  阴道松弛真真假假


  分娩中,妈妈的阴道会由于宝宝的挤压而明显扩张,弹性也会暂时下降,让不少妈妈非常担心产后性生活的质量下降,因而宁愿做剖宫产。但是人体自身的修复功能是很奇妙的,产后3个月这种松弛现象就可得到恢复,并不会影响夫妻生活。不过,阴道弹性恢复的程度,个体差异会比较大。对于年轻且身体健康的初产妈妈,肌肉力量较强,宝宝的个头不大,产程较短,在产后较短的时间内阴道弹性就可恢复,恢复的程度也很好;而反之,恢复需要时间就比较长,恢复的程度可能也不太理想。即便如此,真正达到临床诊断阴道松弛标准的妈妈还是很少的。产后通过适当锻炼,加强相应部位的肌肉力量,妈妈的阴道弹性可以恢复得很好:


  收肛法 全身放松后,跟着深呼吸的节奏进行运动。深吸气时,收缩肛门周围的肌肉(就像忍大小便时肌肉收缩的感觉),然后屏住呼吸约10秒钟后,慢慢地呼气,同时也逐渐放松肛周肌肉,如此反复。开关“水龙头”法 小便时,在排尿中突然停住,让尿液中断一会儿,过几秒钟后再继续排尿,反复锻炼可达到紧缩阴道的效果。波浪状操练法 坐在椅子上,由后向前缓慢地收缩耻骨、尾骨肌肉,在收缩状态下持续10秒钟,然后由前到后逐渐放松。在这一过程中,可想象海水渐渐涨潮又渐渐落潮,反复练习即可。[-hzh-]


  腰臀肌肉运动法 仰卧在垫上或床上,以头和双脚为支点,抬高臀部,同时收缩耻骨、尾骨肌肉,放下臀部,同时放松耻骨、尾骨肌肉,反复数次练习。事实上,产后夫妻生活不和谐,不能完全归咎于妈妈阴道弹性下降,更大程度上是双方的心理出现了问题,比如妈妈产后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了照顾宝宝身上,对夫妻生活淡漠了,引起爸爸的抱怨;夫妻双方过度担心阴道松弛,对性生活没有信心。因此,夫妻双方要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交流各自的感受;爸爸不能做“甩手掌柜”,要积极参与到照顾宝宝的工作中,分担妈妈的压力;妈妈也要注意,不能因为有了宝宝就冷淡了爸爸。


  推荐阅读:胎儿不入盆的原因有哪些呢?    胎儿不入盆的原因有哪些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顺产过程中选择侧切好还是撕裂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孕妈会选择顺产,也就是先试试看能不能自己把孩子生出来,其实这是一种很正确的选择,孕妈恢复起来比较快,还会给宝宝一个更加健康的体魄,不过在顺产的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生不出来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得选择侧切还是自然撕裂,有的孕妈听说撕裂好的快,所以就坚决不侧切,结果非常后悔。
自然分娩中的“十指全开”到底有多痛   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宝宝是如何出生的呢?很多产妇应该都听过一个让无数宝妈“爱恨交加”的词,那就是“开十指”,只有宫口开到十指,宝宝才能顺利地娩出,所以开十指也是自然分娩顺利与否的重要参照条件。
孕妇侧切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我们在产前通常也会担心自己顺产会不会顺利,会不会侧切会不会撕裂。很多孕妈在没有生产的时候都特别害怕侧切,一听到这两个字都会觉得下身一疼。其实也并不是所有女性在生产分娩的时候都需要侧切,通常以下这些孕妇可能需要侧切。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