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孕妇该如何注意?...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中期保健

正文

雾霾天气孕妇该如何注意?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06

  现在天气到处都是霾,孕妈只能多了解掌握对抗霾的技能,这样才能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那么,孕妇雾霾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雾霾天对孕妇的危害

  雾霾对孕妇有哪些危害?雾气中主要含各种酸、碱、盐以及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霾的组成更复杂,包括有硫酸盐、硝酸盐、铵盐、碳颗粒、灰尘、重金属等等。雾霾对孕妇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4个方面:

  第一、危害呼吸道

  雾霾微粒会直接吸入,最易伤及呼吸道功能,可引起肺炎、哮喘、咽喉炎、鼻炎、眼炎等。孕妈妈的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得病,对孕妈妈及胎儿都不利。

  第二、危害心脏

  雾霾天一般气压低,空气含氧量下降,人易出现胸闷、气紧。雾气潮湿寒冷还会造成冷刺激,引起心脏负荷加重等。近年研究表明,雾霾中过浓的微粒物会伤害心脏,一旦过量吸入,可引起心脏病突发,甚至导致猝死。

  第三、危及胎儿生长发育

  美国研究显示,生活在高污染环境下的孕妈妈娩出的宝宝出生体重降低9%,头围数减少2%。雾霾中常含有一些过敏颗粒、重金属微粒等,吸入过量有可能诱发孕妈妈过敏或中毒,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甚至畸形。[-hzh-]

  第四、影响孕妈妈情绪

  雾霾天污染大,空气凝重,光线较弱,人体会分泌较多松果激素,而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的浓度则相对降低,由此孕妈妈的情绪会变得忧郁沉重,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胎儿的生长。


  推荐阅读:准妈妈爱吃酸为何是正常现象    孕妇要小心九大更危险症状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孕中期出现哪些情况必须医院就诊?   为健康妊娠而锻炼,身体锻炼无论在孕期以及怀孕做准备时都是有很多益处的,可以保持健康有利的肌肉、增加循环以及有助于预防静脉曲张、便秘和背痛。然而剧烈运动可能更困难。疲劳和气喘的程度是很好的指标,就像它们是先前的健康水平的指标一样,不能因为妊娠而施行苛刻的规则。如果锻炼过程中有疼痛或者头晕眼花就应该立即停止。   一般来讲,孕期保持孕前的一些运动是安全的,除非有医学或妊娠相关的疾病。腹部增加的重量、早孕反应和肌肉疼痛让运动听起来一点都没有吸引力。但是,在怀孕时保持运动量不仅会让你更健康,对你的宝宝也有好处。杜绝任何能引起损伤或者撞击的活动,跌倒、震击或者打击腹部可引起早产,建议有流产史的孕妈妈避免高强度的运动。
孕中期可以做哪些瑜伽动作?   按理说,到了孕中期胎儿发育已经稳定了,运动量也是可以增加了的。但凡是讲究循序渐进,不要突然一下子就增加运动量,也要注意孕妇体质情况,不要盲目增加,而且有些运动也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孕妇最好不要自己来,避免伤了自己和胎儿。孕期是可以做些适当的运动的。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孕妇缓解妊娠期压力,增加肌肉弹性,同时有助于分娩。但是要注意的是,孕期不适合进行太剧烈的运动,尤其是孕早期。
孕中期需要注意哪些保健?   妊娠12~28周称为中期妊娠。此时期是相对较稳定的一段时间。经产妇16~18周、初产妇18~20周时即可感到胎动,经腹部可触到胎体,并能分清胎头、胎臀,听到胎心,胎位往往不固定。此时期应每月做1次产前检查,测量血压、计算平均动脉压(舒张压+1/3脉压差)可预测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如平均动脉压超过11.33~12千帕(85~90毫米汞柱),以后可能发生妊高征。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