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女人还可以继续化妆...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常见疑问

正文

怀孕的女人还可以继续化妆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1-02

    人们常说,怀孕中的女人最美。可是,大多数孕妈咪,随着肚里胎儿的生长,脸上长妊娠斑,肚上生妊娠纹。孕妈咪能不能化妆,能不能美容,能不能用护肤品?

    孕妈咪“变丑”是正常的

    大部分孕妇由于怀孕时荷尔蒙的变化,皮肤会有一些改变,大部分孕妇都会发生如下情况,只是轻重不同而已。“这完全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随着生产完毕,会慢慢恢复到从前。”

    “变丑”的表现:

    色素沉淀

    尤其是乳晕、阴部及肚皮中央更为明显,约有70%的孕妇,两颊出现妊娠斑(俗称蝴蝶斑)。以上部位色素加深,生产后会消退,但有时褪得不完全。

    妊娠纹

    孕妇常在肚皮、大腿外侧及乳房出现一些皮肤萎缩纹,即妊娠纹,它会因个人体质、遗传因素及荷尔蒙因素而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妊娠纹在病理上的变化是表皮变薄、变平,而真皮层内的胶原纤维变质,弹性纤维变少。

    血管变化

    由于女性荷尔蒙的增高,使血管产生变化,在怀孕2~5个月时,在脸、颈、上胸部、手臂等处,会出现小小的像蜘蛛般的血管痣,手掌则可能出现红斑。

    化妆品对胎儿的危害

    必须注意

    “头发不能染了,增白霜别抹了,尽量别用那些名贵的化妆品了。”周桂芬说,怀孕是女性的特殊生理阶段,这时的女性常常会因为身体状况的变化,而变得敏感、身体抵抗力下降,而且孕期特别忌讳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

    各种化妆品对孕妇及胎儿的危害如下:

    染发剂

    据国外医学专家调查,染发剂不仅易引起皮肤癌,而且还易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不宜使用染发剂。

    口红

    口红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精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会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外,还可能吸附大肠杆菌进入胎儿体内。所以,孕妇最好不涂口红,尤其是不要长期涂抹口红。[-hzh-]


    冷烫精

    有研究表明,妇女怀孕后,不但头发非常脆弱,而且极易脱落,若是再用化学冷烫精烫发,更会加剧头发脱落。此外,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


    推荐阅读:孕吐一般会在什么时候结束?   八卦下医生都喜欢怎样的产妇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女性产后为何会出现大面积脱发   很多朋友在生产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反常状态,比如说产后脱发就是女性朋友在生产后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状况,产后脱发在产后的发生率非常高,而且产后脱发是一种自然规律,所以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感冒发烧后应该怎么做   不少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抵抗力就下降了不少,换季节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感冒发烧。这一现象可急坏了家属们,因为大家都知道,孕妇是不可以随便吃药的。
孕妇可以开车吗 孕妇开车需要谨记以下几点   为了出行方便,都市孕妈都喜欢开车外出,但由于车内空间狭窄不利于孕妇久坐,加上开车有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孕妈开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