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后子宫恢复妙招连出...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产后恢复

正文

促进产后子宫恢复妙招连出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3-10-14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小宝宝开始有了自己的新生活,妈妈的子宫也完成了一大使命,但是却不能一下子恢复原状,该怎样才能让子宫尽快恢复到当初健康的模样呢?

  及时排尿莫怕疼

  
对于顺产的妈妈,医生一般会叮嘱产后2-4小时内要及时排尿。但妈妈们由于在分娩过程中消耗了体力,再加上会阴口疼痛的原因往往感觉不到尿意,因此妈妈们应有意诱导排尿。

  对于剖腹产的的妈妈,要留置尿管24小时,不能下床,等尿管拔掉后,一定要下床排尿。

  产后早开奶

  
促进子宫收缩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刺激乳头,让宝宝吮吸乳头可以使子宫收缩,减少产妇产后出血,促进子宫恢复,可以防止或减少新生儿生理性体重下降,还可以促进母子感情。因此妈妈们不妨在产后让宝宝尽早的吃母乳,宝宝频繁的吸吮,就会频繁的产生刺激,子宫就会收缩,使子宫的恢复加快。

  产后及早下床

  
长辈们都讲究坐月子,怕受凉,要求卧床休息。但其实产后6-8小时,如果妈妈的疲劳消除了就别“赖”床了,第二天就可以适当的下床活动,这样有利于子宫的恢复和恶露的排出,恢复体力和生理机能。[-hzh-]

  下床时,应慢慢起来先在床上坐坐、下床后站站,然后再走,若起身太猛,易产生体位性低血压,造成虚脱、晕倒。

  脏妈妈不可当

  
产后更主要的就是要让恶露的排出,因此产后妈妈要勤换产妇专用卫生巾,并每天用温开水清洗一次外阴,但要注意别伤到外阴切开处。若会阴侧切若切口在左,卧床时应偏向右侧,以免恶露顺着切口流出。

  产后洗澡对皮肤清洁,会阴部或其他部位感染率降低。专家表示:正常分娩的产妇分娩后2~5天便可以洗澡,但是不应早于24小时,以选用淋浴为佳。而如果是剖腹产,须等待伤口愈合再淋浴,可先做擦浴。

  按摩有疗效

  
按摩是一种很好的帮助子宫恢复的方法,产后初期经常按摩子宫底,可以让子宫肌肉受刺激收缩,刺激恢复。

  另外,产后妈妈还可以平躺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锻炼,如盆腔训练,如仰面躺在床上,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膝盖弯曲支撑起双腿,腰部紧贴床面。用嘴吸气、用力收腹、臀部外侧肌肉夹紧,动作保持2秒钟后放松,用鼻子吸气,然后重复动作10次。这样也有利于子宫恢复怀孕以前的位置。

  推荐阅读:乳房下垂 四招还你美丽乳房  产后易发生风湿 如何预防好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产后恢复多重要? 很多产后妈妈在生产后体型整个大变样,手臂变粗,腹部变大,臀部变宽,腿部变粗,整个人都圆润了不少,这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共同造成的。产后恢复多重要?主要就是两个方向,一个是饮食,另外一方面就是运动量。
产后恢复这几项你达标了吗? 产后恢复的本质不仅是体重恢复,内脏功能、体能、运动能力、生殖能力、性能力,都恢复到孕前最好状态,才是真正的产后恢复哦。产后恢复这几项你达标了吗?
产后掉头发太厉害怎么办? 很多人生完孩子发际线变高,简单的说,就是前面的头发秃了,不过虽然很多人都这么说,生完孩子之后确实会有很大程度的掉发,产后掉头发太厉害怎么办?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